全部

36户居民停电,荣成市联动处置10小时解决问题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0-12-07 09:33:12

“36户居民停电问题当天解决,这多亏咱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跑前跑后忙碌,还有城建部门免费换电缆,我代表78号楼的业主向你们表示感谢。”荣成市崖头街道惠风小区居民肖女士说。

10月29日上午7点40分,荣成市联动指挥中心接到一则民生诉求电话:惠风小区78号楼因电表箱着火导致电缆烧毁、墙壁受损,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

电缆烧毁,更换不就成了?荣成市联动指挥中心接到诉求后马上派遣给崖头街道分中心,崖头街道指派玉龙社区工作站人员到现场核实,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这次事故导致小区36户居民停电,维修费用达到8000元,但惠风小区是老旧小区,根据《物业管理条例》,该案件不在原开发商的受理范畴,这笔费用原则上需要挨家挨户收取。

先收费后维修,这显然是行不通的。“时间紧迫,要为居民‘开绿灯’,争取在天黑之前恢复正常通电。”崖头街道现场制定应急预案,一方面找荣成市住建局寻求协助,同时协调社区干部召集志愿者提前开挖地面,为开展维修做好准备,启动联动抢修工作。

当日上午10时,接受到求助信息后,荣成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立即行动,登门拜访原开发商,协商资金问题。

“这次停电事故事发突然,短时间内挨家凑齐费用实在困难,希望你们能伸出援手帮助居民解决。”看到工作人员诚恳的态度,了解到事情原委后,开发商同意出资8000元,帮助居民解决燃眉之急。

当日中午11点20分,新电缆到位,荣成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来不及吃午饭,马不停蹄带着工人赶到现场,维修随即开始。同时,玉龙社区干部召集红色物业和网格志愿者,重新粉刷被大火熏黑的墙壁。

布置好安全措施,更换好老化的电缆绳,掩埋好裸露的线圈……在凛冽的寒风中,抢修人员争分夺秒工作,忙得满头大汗,社区干部一边帮助疏散围观居民,一边引导提醒居民合理用电,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当日下午4时17分,电缆铺设到位、缆头接线完成,历经10小时,在指挥中心联动多部门配合下,这场电缆抢修“保卫战”顺利完成。

“本来通知我们要自己出钱维修,我还发愁要等到啥时候才能凑齐钱,没想到没等我下班,电缆就修好了。”居民肖女士骄傲地说,“真是神速,我们的干部是好样的。”(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艺嘉)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市中心医院战疫先锋丨马为民:用坚毅和勇敢去担当

马为民,威海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更是一名与新冠肺炎疫情近身战斗了36个日夜的共产党员。在11月11日,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详细]
威海市中心医院 2020-12-07
34秒丨路遇面包车着火,他拎起灭火器就冲下车

34秒丨路遇面包车着火,他拎起灭火器就冲下车

前不久,威海荣成公交车驾驶员郭志敏驾车行驶至车管所西路段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面包车,车底正冒着黑烟,周围围了很多人,他们的神情十分...[详细]
齐鲁网 2020-12-04

威海市中心医院战疫先锋丨时新杰:了不起的巾帼英雄

时新杰,威海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11月11日,在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获得了 “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详细]
威海市中心医院 2020-12-03

双子座流星雨要来!12月天象好戏连台

记者从山东大学威海天文台获悉,12月的天宇将上演金星合月、双子座流星雨、双星伴月、土木相合、火星合月等多个精彩天象,可谓好戏连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12-03
58秒丨城市印象!阮家寺古树银杏融入城市历史

58秒丨城市印象!阮家寺古树银杏融入城市历史

银杏树大家都不陌生,可以说是植物界的大熊猫,象征着长寿,寄托着人们的美好心愿,它更是一个城市的基因,一个城市文化底蕴的象征,今天我...[详细]
齐鲁网 2020-12-01
58秒!这里的芦花摇曳多姿!

58秒!这里的芦花摇曳多姿!

初冬时节,在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逍遥湖畔,有一道独特的风景。放眼望去,云淡风轻中,那轻盈柔美的芦苇花在阳光下摇荡,景色美不胜收令人流...[详细]
齐鲁网 2020-11-26

员工乘车难?临港区把“绿色通道”开到园区门口

11月22日晚上7时15分,209路公交车缓缓停靠在临港区中欧先进智造产业园的门口,等待下班员工们陆续上车。“不用在大冷天瑟瑟发抖等着打车了...[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11-25
花甲保安毛笔写“红楼”,1年书就2000米长卷

花甲保安毛笔写“红楼”,1年书就2000米长卷

世界上的很多人,都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就像已是花甲之年的宋吉光。上班时,他是名保安,是同事们敬爱的“宋班长”;下班后,他是一头扎进...[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11-23

28秒丨孩子被铁环“咬”手 上门求助消防显身手

11月19日,威海荣成市峨石山路消防救援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小客人。一男孩因贪玩,手指被铁环“咬”住无法取下,男孩父母只好带着孩子到...[详细]
齐鲁网 2020-11-20

医者故事丨威海市立医院牟洪超:肝胆相照,仁心为民

近日,一位男性患者在外院体检时发现左肝癌变,全家顿时陷入恐慌之中,经四处打听得知,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新成立的肝胆外二科牟洪超...[详细]
齐鲁网 2020-11-17

乒乓球世界杯赛场离不开威海这些人美丽的身影!

11月8日至11月15日,2020年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在威海南海新区举行,根据威海市卫健委的部署安排,威海市中心医院参与由上海将运动员转运至...[详细]
齐鲁网 2020-11-17

冷空气马上来!威海即将迎来雨雨雨+断崖式降温

上周,威海的天气以晴为主,气温相对平稳。最高气温在19℃左右,温暖的不像冬天即使有冷空气影响,但势力都比较弱。[详细]
齐鲁网 2020-11-16
11.7亿!“双11”威海人最爱买的是......

11.7亿!“双11”威海人最爱买的是......

不管是很爱买,还是没兴趣,今年“双11”,威海人又一次贡献了傲人成绩。根据阿里巴巴提供的消费数据显示,在消费者年龄分布中,80后占比34...[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