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11处公交站点将增设候车长椅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4-10 11:26:04

这几天,家住威海高新区凤凰城的市民孙女士发现,小区附近的公交站点“上新”了一排候车长椅。“太实用了!等车的时候可以坐着休息了。” 孙女士忍不住点赞。

从“无座”到“有椅”的变化,源自全市城市公共交通领域大规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的推进。“我们汇总整理了城市公共交通领域及小微型客车租赁领域内群众关注的高频问题,并将其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结合起来,在加强行业文明服务、规范经营服务行为和整治市场经营秩序等方面做了整改与调整。”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活动正处在集中整治阶段,部分和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地方已有了新变化。

仅以公交站点硬件设施的设置和维护为例,威海公交集团已在凤凰城两侧站点及刘公府酒店西侧站点处新增候车长椅,月底前还将在张村西侧站点、海上明珠东侧站点等9个站点处增设候车长椅。“6月底前,我们将对市区范围内的站点设施进行排查和维修。”威海公交集团运营中心服务质量科副科长王连瑜表示。

眼下,路边“风景”的变化还体现在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上。这些新的改变正一点一滴融入市民生活,持续提升着市民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家住环翠区鲸园街道朝阳社区的王女士一家人就被这些新颖的公益广告所吸引。“我小孙女每次看到这类广告,都要让我念给她听。”王女士说,前几天看到一个“光盘行动”主题广告,回到家小孙女就开始“监督”全家人实施“光盘行动”。

据了解,威海已在国际客运公司候船大厅、机场航站楼进出港大厅、廊桥、办公楼等20余个点位,设置公益广告加强宣传;在市区530余座候车亭、930余座国标站牌和电子站牌、650余辆公交车车厢、450余个车载LED屏幕和车载电视,张贴、播放公益广告,传播正能量;利用客运中心威海站、威海北站换乘大厅内11块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创城标语和公益广告,另设166处墙体及灯箱公益广告。(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正 曲黎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带着“文明”出游,威海发出《文明旅游倡议书》

带着“文明”出游,威海发出《文明旅游倡议书》

3月31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在环翠楼公园开展“文明旅游新风尚”主题活动,向广大旅游消费者、旅游从业者及社会各界发出《文明旅游倡议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4-04
威海市:志愿者健步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威海市:志愿者健步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日前,“拾起美好,公益‘捡’步行”威海市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志愿活动举行,来自部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志愿者在环翠楼公园健步走的过程中,...[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4-03
去野餐喽!威海市20余处共享绿地试点名单出炉

去野餐喽!威海市20余处共享绿地试点名单出炉

记者从威海市住建局了解到,为满足群众亲近自然、休闲游憩的新需求,拓展公园绿地开放共享新空间,从4月8日起,威海市20余处共享绿地试点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31
威海:城市不见“蜘蛛网”,居民心中“亮堂堂”

威海:城市不见“蜘蛛网”,居民心中“亮堂堂”

连日来,威海着力向“空中飞线”这一顽疾“开刀”,由市住建局牵头,联手市通信发展办公室、铁塔公司,以及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网络公司...[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30
荣成市:10万余户居民收到“联心卡”

荣成市:10万余户居民收到“联心卡”

荣成市从镇街机关干部到村“两委”成员、从网格员到协管员,最近都在忙着走街串巷发放“联心卡”。截至目前,荣成市累计10万余户居民收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29
威海临港区打造人才公寓引来万千青年安居乐业

威海临港区打造人才公寓引来万千青年安居乐业

近年来,临港区全域推进“青年安居”工程,围绕人流密集区、企业集聚区、特色产业园区,科学布局6处青年公寓,可一站式满足近万名青年“拎...[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