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出口量约占全国七成!“荣成房车”领跑全国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6-14 14:59:06

6月13日,山东星羽房车制造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内,一辆辆崭新的房车正接受交付前的最后检测。与一般出口方式不同,这批房车将发往企业在韩国设立的海外仓。“通过海外仓模式,我们的房车年出口值预计增加2000万元以上。”星羽房车总经理杨璐羽说。

今年,国内汽车出口异常火热。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汽车出口同比增长54.4%,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出口国。在各汽车门类中,房车出口量约占全国七成的“荣成样本”异常抢眼——今年前五个月,荣成房车通过海外仓模式出口2.7亿元,同比增长3倍多,体量和增幅领跑全国。

海外仓,是一种跨境电商企业出口新模式,指卖家企业在接近买家市场的国家和地区设立仓储物流点。该仓通常具备境外货物储存、流通加工、本地配送和售后服务等功能,卖家企业可根据市场消费趋势、历史订单等情况提前备货,第一时间交付订单。

话虽如此,但房车这样的“大块头”驶进海外仓,是否会影响仓储运输成本?

“成本不光没高,反而更低了。”杨璐羽算了这样一笔账:设立海外仓后,房车出口砍掉了代理环节,从“代销”升级成“直销”。由此,企业仓储运输成本大幅降低,利润增长超过10%。

在全市,看好海外仓出口模式的企业越来越多。目前,我市房车龙头企业——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也加入开设海外仓队列,在韩国、澳大利亚设立两座海外仓,仓储总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房车出口订单不断。

“海外仓模式,对房车企业发展无疑是一大利好。我们正与地方商务部门密切合作,指导辖区重点房车企业做好海外仓备案等工作。”荣成海关驻石岛港办事处快件监管科科长刘玉薇介绍,作为国家外贸升级基地(房车),荣成现有房车整车生产企业10余家,房车出口稳居全国首位。

在海外仓模式带动下,正有越来越多“威海造”房车驶向全球。荣成海关数据显示,前五个月份,荣成企业出口房车总价值5.8亿元,同比增长37.9%。(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 通讯员 张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垃圾分类宣传助力精致城市建设

垃圾分类宣传助力精致城市建设

精致城市·幸福生活博览会举办期间,威海于6月10日至13日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倡导低碳生活 精致城市共筑绿色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助力精致城...[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3
威海高新区:这家企业创新有两把“刷子”

威海高新区:这家企业创新有两把“刷子”

在工业生产中,有人形象地将检测和计量誉为“工业的眼睛”,其精准度直接关系到产品的质量和企业的生产效益。在计量校准、检定和检测等技术...[详细]
威海日报 2023-06-09
带货总额超20万!“田间直播”鼓起村民钱袋子

带货总额超20万!“田间直播”鼓起村民钱袋子

不久前,在乳山市南黄镇院后村,乳山市委统战部带着助农主播将直播间搬进村里的羊肚菌种植基地,利用“田间直播”的形式帮助农户打开销售渠...[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8
昆嵛山脚有个“网红村”,村名比诗还美!

昆嵛山脚有个“网红村”,村名比诗还美!

梧桐庵依山而建,是昆嵛山里不大的一个村庄。山外,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山内,日子且慢,人们怡然自得。在梧桐庵,不需漫长旅途,诗一样的...[详细]
文登发布、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2
6个月,他们让机器人潜入海底4000米

6个月,他们让机器人潜入海底4000米

水下4000米,很少有大型鱼类能够在这里生存,深海的压强甚至可以把一块钢板瞬间对折。但位于华田智能装备加速器的山东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却...[详细]
威海日报 2023-05-26
威海:“充电蓄能”强本领 产业培训促提升

威海:“充电蓄能”强本领 产业培训促提升

为打造一支“懂产业、会招商、干成事”的招商队伍,5月22日下午,威海市投资促进中心开展《产业分析研判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详细]
威海商务 2023-05-24
5月24日 威海将组织全市防空防灾警报试鸣

5月24日 威海将组织全市防空防灾警报试鸣

5月24日上午10:00至10:20组织全市防空防灾警报试鸣。[详细]
齐鲁网 2023-05-19
威海16家知名预制菜企业组团喊您来尝鲜

威海16家知名预制菜企业组团喊您来尝鲜

6月10日,威海将举行精致城市·幸福生活博览会,会上专门开设“威海预制菜专区”,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将带着泰祥、好当家等16家预制菜龙头企...[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