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相约春天里 植下一片绿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作者:

2018-03-13 13:43:03

12日是第40个植树节

相约春天里 植下一片绿

3月12日是第40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植下千顷树,福泽荫后人。”在市领导的号召下,连日来,各区市、部门和单位纷纷抢抓春季造林的关键时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坚持绿化、花化、彩化统筹兼顾,推动“绿满威海、四季多彩”部署要求,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

在临港区汪疃镇樱聚缘造林绿化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各部门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默契配合,共同为威海大地增绿添彩。 记者 王彦博 摄

扶贫村里种下绿色希望苗

3月9日,市政府办公室30多名党员干部来到扶贫联系村、文登营镇马家岭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齐心协力、挥锹铲土,挖树坑、栽树苗、填土踩实,每个环节既有细致分工,又相互配合,全体党员干部干劲十足,现场热火朝天。

经过一下午的劳动,120余棵红叶石楠、樱花、紫玉兰等苗木挺立在村道两旁,一棵棵苗木深植于沃土之中,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市府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植树造林活动,不仅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绿色家园的意识,更将生态效益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为马家岭村的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巾帼志愿者栽植30多万棵苗木

每年植树活动中,总少不了巾帼志愿者的身影。3月11日,在戚家庄植树点,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干劲十足,大家纷纷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植树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生态发展理念,把威海装扮得更美丽,让威海的天更蓝、山更绿。”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推动绿色家园建设的重要依靠力量。当天,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学员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种下一棵棵小树苗,并纷纷写下“我和小树共成长”“同植幸福树、共建幸福家”等祝福语。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在促进孩子和家长交流的同时,能更好地培养孩子的劳动观念,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同时又有利于树立家庭绿化山林的环保意识,对孩子的成长起到了重要的教育意义。

据统计,全市妇联系统近日共同组织开展“共建绿色家园 共享生态文明”威海巾帼志愿植绿护绿行动,参与巾帼志愿者累计3万多人次,栽植各类苗木30多万棵。下一步,市妇联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家庭、低碳生活等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与植绿护绿紧密结合,引导更多女性树立环保意识,增强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主动性,助力生态文明威海建设。

百余名军休干部携手播新绿

3月11日,市军休中心组织120余名军休干部与环翠区翠竹社区近百名社区居民一起,参与全市“共建多彩威海 共享美丽家园”——千人植树环保公益活动。

当天上午8时,120多名军休干部或自驾或集体乘车,在仙姑顶东一处山坡下集结。随后,大家各自领取了铁锹、镐头及手套等植树工具,一起来到指定植树地段。

活动开始后,大家按照统一分工,挥动锄头、铁锹,挖坑、植树、浇水,干起活来一丝不苟。“老伙计们,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美化家园,同时还可以起到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调节气候、保持生态平衡、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是一项利在当代、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市军休中心第四党支部书记汤书伦一边持锹挖坑,一边跟身边的老战友交谈。

“前几天去里口山,看到我们去年栽的那些松树初春已经绿油油的了,感觉真好。”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立波打开了话匣子,这位在威海已经生活了50多年的老兵,见证了威海植树造林活动的蓬勃发展。

“植一棵树,绿一片山,净化一方空气,温暖一些人心。作为一名军休干部,住在威海就要珍爱威海,美化威海,能够为威海增绿添色,我感到很自豪。”军休干部李恩超说。

为“绿色长城”培土浇水

3月12日上午9时,荣成市民王建东驱车来到成山林场,扛起铁锨、去林场领了树苗,就到指定栽树位置忙碌起来。“最近几年,我每年都会到林场来植树,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王建东说。 在王建东身旁还有不少刚栽种下的树,这是林场这两天来的志愿者义务栽种的。据成山林场场长姚洪锡介绍,林场于3月11日和3月12日两天举办了“相约成山林场,与绿色同行”的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共有500多人来为北海岸的“绿色长城”添砖加瓦。

不仅是成山林场。3月11日,市林业局40多名工作人员来到海滨林场布谷夼林区,和林场工人一起种下了300多棵树。12日一大早,林场工作人员乔仁发就和同事一起,来到高角山林区开挖树坑。14日这天,林场还计划组织附近社区的志愿者来栽种花灌木。

据海滨林场场长孙东兴介绍,布谷夼林区栽种的树苗以雪松、银杏、红叶石楠、五角枫、美人梅、金叶榆等彩色树种为主。今年林场计划栽种的彩色树种有10多种,还有500棵黑松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地归春,种下的是绿色、更是希望,全市各级参与到植树护绿中来,为威海市打造森林城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威海新闻网 记者 谢菁)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志愿者认真学习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

4月30日上午,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团员志愿者和普陀路小学的团员干部,在大本营张村基地,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4月30日,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播出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相关报道。 [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点赞!荣成市蜊江中学勇夺全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初中组冠军

日前,为期四天的荣成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荣成市蜊江中学健儿们一举夺得初中男子组冠军、初中女子组季军,取得了总...[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4月30日早上8时30分左右,威海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天东岗执勤时,有位驾驶员向民警求助,称车上有一名孕妇羊水破裂,急需送往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记者从威海市公交集团获悉,因崮山集日(逢农历3、8)期间,中村路段占道经营,影响112路公交车正常运行。自5月1日起,逢崮山集日,112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120名优秀青年获此荣誉。其中,威海姑娘宋海霞和威海小伙王伟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4月28日,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市体育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走进威海环山路改建工程现场 感受劳动者之美

环山路改建工程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所有威海人的心,大家都盼望着能早日在环山路上通行。环山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离不开一线施工者的努力。工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9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记者从威海公交集团了解到,5月1日至10月31日,威海公交部分主干线路执行夏季运营时间,末班车时间延时,首班车时间不变。[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2019年5月至11月,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进行封闭施工,为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自2019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冰棍奶奶"载誉归来

“祝贺您,邢阿姨!……”接过芬芳的鲜花,4月26日,刚刚获得“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的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居民邢威敏在一片...[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8

避拥堵看这里!威海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威海交警发布2019年五一小长假路况信息。[详细]
威海传媒网 2019-04-28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4月26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发布威海空港和海港口岸“五一”劳动节通关“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注意事项并关注节日期间口...[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