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听故事忆初心,这场“直播”让大家收获满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8 15:59:11

11月7日上午,全市企业创新发展经验交流会举行。5位威海优秀企业家代表“C位”出镜,在主席台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这是威海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

1.jpg

“听企业家讲故事”这种创新经验交流形式,不仅激发起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斗志,更增强了全市上下关心企业、支持企业,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凝聚起党员干部与企业家并肩作战的强大合力,助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从企业故事品味干事创业的初心

3个小时的坦率交流,让全市党员干部知道了企业家的不易、奋斗和境界。一剂剂创业的“苦味”正是“初心的滋味”,回忆那些难忘的心路历程,就是引领党员干部重温和体悟干事创业的初心。

2.jpg

“这些企业做得很成功,但他们依然奋力拼搏。支撑他们干事创业的,就是企业家的初心——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热爱。”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子明表示,人社部门的初心,就是为企业和群众做好服务,千方百计改善民生。下一步,威海市人社局将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大人才引进、培养、服务力度,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企业和广大市民。

“深切感受到了企业家们迎难而上、突破发展的实干精神,也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爬坡过坎的勇气和信心!”经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谭远国说,针对经区正在崛起的一批高成长的科技型企业,将以最优惠的政策和产业引导基金扶持科技型企业做大做强,构建科技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全力推进服务贸易产业园、韩国科创城、众科创新工业园等平台建设,形成“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的创新产业链;发挥5亿元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作用,重点实施创新创业、人才培育、人才安居“三大工程”,打造汇聚英才创新创业的沃土。

精彩充实的“直播”,让不少党员干部意犹未尽。荣成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招商促进中心主任常志军感慨道:“听了企业家的发言才深知企业创业的不易。荣成市招商促进中心将聚焦企业、聚焦项目、聚焦问题,引导企业破题发展新模式新业务,为企业引客户、新技术、引资金,不断壮大服务外包主体队伍,打造农村电商‘两体系一链条’。”

“5位企业家身上体现出的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奋斗精神弥足珍贵,值得弘扬。”乳山市经信局局长张新龙同样深受触动。他表示,将大力开展向企业家学习活动,以敬业精神担当作为,以争先精神对标学标,以创新精神优化服务,认真落实好服务企业的六项机制,切实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

听了企业家们的故事,环翠区发改局副局长郑博深感鼓舞:“每名党员干部都应该学习企业家的创业精神、视野格局和奋斗精神!”他表示,将继续做好企业的服务员、政策的宣讲员,争取更多资金、政策向企业倾斜,为项目提供更完善、更贴心、更精准的服务,助力在谈项目快落地、在建项目快推进。

把服务企业发展永远摆在首位

“企业强则威海强,企业兴则威海兴。这是我们心中的永恒定律!”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法春一语道出了企业家在党员干部心中的“重量”。

为给企业营造创新发展环境,高新区将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在聚焦“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先行先试;加快出台创新发展实施意见,在政策上更大力度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按照特色鲜明、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路径,实现平台高端化、产业集群化、园区专业化的高质量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108155542.jpg

认真聆听5位企业家讲述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后,威海市工业与信息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术晓表示,将把企业家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企业质量。“政策服务、融资服务和人才服务工作,将是我们下一步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张术晓表示,将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所需所盼,举办好“青蓝接力”等服务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需求,就是我们的服务目标!”大会结束后,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于华军有了新的“座右铭”。结合实施流程再造,于华军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的相关工作,企业开办“一链办理”、“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信用承诺和容缺受理审批三件事要齐头并进,进一步缩短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方便企业办事。

临港区工信局局长倪涛表示,为企业服务的初心不能忘,要贯彻落实好“千名干部联系千家企业”专项行动,扑下身子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同时,通过举办一系列政策解读培训会,组织企业家“走出去”学习取经,拓展企业视野,把握行业尖端前沿。

“我们将始终把服务企业作为全区发展的关键,扎实贯彻‘千名干部联系千家企业’活动要求,将联系企业范围扩大到区内所有企业,确保每家企业有人帮、每个问题有人管。”威海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王伟表示,将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真正做到“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

“南海新区一直把项目当作发展的生命线,服务项目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南海新区管委办公室工作人员邹鹏程说,南海新区已进入爆发式跨越式发展阶段,项目迎来落地建设高峰期,他们将拿出“店小二”精神优化服务,让企业在南海新区找到“家”的感觉。(来源:Hi威海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开展“同城大课堂”宣讲活动

11月6日下午,由威海市教工委主办的“同城大课堂”在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刘昌状以《鉴史明今 ...[详细]
齐鲁网 2019-11-08

威海居家老年人有福啦!社区食堂、农村老年餐桌全来了

社区食堂是近日来市民最为关注的民生热点之一。社区食堂下一步怎么建?农村老年餐桌如何为村里老人服务?11月5日,威海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详细]
齐鲁网 2019-11-07
积分在手,养老不愁!威海环翠区5000多名老年人实现“智慧养老”

积分在手,养老不愁!威海环翠区5000多名老年人实现“智慧养老”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快,环翠区在广泛调研、多方磋商的基础上,把养老服务作为一个系统工程,开创了全新的“积分养老”模式,即依托“12349...[详细]
齐鲁网 2019-11-07

企业最快1个小时可“领证”,“威海速度”让人惊艳!

从“拿地即开工”的德国工业4.0饮品加工项目到大赞“1+1+N”全程代办服务机制的万达集团再到一个小时完成企业开办的丰择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详细]
齐鲁网 2019-11-07
时代气息与历史元素融合 威海这条老街“变身”活力街区

时代气息与历史元素融合 威海这条老街“变身”活力街区

红瓦石头房、高大的梧桐树、各式特色小店……走进新威附路,低调和优雅共存,时代气息与历史元素融合,让这条小街显得魅力十足。[详细]
齐鲁网 2019-11-07
念好“水”字经!荣成打造高效节水农业新模式

念好“水”字经!荣成打造高效节水农业新模式

今年以来,荣成市不断创新以滴灌、喷灌技术为代表的高效节水技术,引导农民节水抗旱,打造高效节水农业新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19-11-07
零容忍!威海查处两起住宅、扬尘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零容忍!威海查处两起住宅、扬尘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近日,威海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对两起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分别是,塔山中路一户业主未经审批损坏房屋承重结构案,一运输车在仙...[详细]
齐鲁网 2019-11-07

叫好又叫座,“五个非常”让文登这次宣讲“非比寻常”

讲述榜样故事,凝聚奋进力量。11月4日,文登区委宣传部启动“树典型、学先进、扬正气”百姓巡回宣讲活动,宣讲团先后走进葛家镇和侯家镇,...[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持续发力!乳山交警创城整治不停步 共建文明交通

持续发力!乳山交警创城整治不停步 共建文明交通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文明的标志。为让乳山市民享受越来越好的交通环境,乳山交警积极开展各类交通执法行为,全力保障市民安全文明出...[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菜样一周内不重复 经区敬老院一日三餐有了最低标准

近日,威海经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出台《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敬老院管理服务细则》,针对辖区内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的供养服务、供养经费及使用、工...[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开源节流,变废为宝!威海这样做好节水“减法”

眼下,威海市各项非常规用水利用工程或已经实现利用或在稳步推进中。利用淡化海水进行发电、将中水处理后用于供热、园林绿化……非常规用水...[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辣味十足”!乳山农发行召开找差距专题会

日前,农发行乳山市支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威海市分行指导组组长杜军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学子在省级电子与信息科技应用大赛喜获佳绩

近日,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两支代表队从进入决赛的450多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分获一...[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