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护威海人的“舌尖”安全,他们在行动!

来源:Hi威海客户端、威海市场监管

作者:

2020-01-19 10:44:01

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旺盛,安全风险也随之陡增,市场、超市卖的年货质量过关吗?年夜饭的食品安全达标吗?一起去看看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的“食安护佳节”行动!

11.jpg

22.jpg

日前,记者跟随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家家悦超市体育基地店、帝王宫农贸市场现场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对水产品、蔬菜水果、保健品等多种商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销售“三无”食品、山寨食品、仿名牌产品、来源不明食品等违法违规问题。

33.jpg

从本次检查情况来看,家家悦体育基地店各类食品码放整齐有序,生猪产品留存“两证一报告”,牛羊肉附有检验检疫证明,保健食品设置专区和提示牌,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可扫码查询追溯信息。对帝王宫农贸市场8家商铺的抽查发现,环境卫生整洁,直接入口食品配备“三防”设施,蔬菜水果经营者索证索票齐全,但检查发现两家商铺蔬菜未公示产地信息,散装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改正。

随后执法人员对千海鱼酒店、海悦建国大酒店两家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许可资质、索证索票、环境卫生、原料贮存以及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管理使用等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119104214.jpg

本次抽查的两家“年夜饭”供餐单位证照齐全、场所清洁、操作规范、工作人员穿戴干净整洁,对千海鱼饭店存在的清洗水池混用问题和海悦建国饭店存在的一票通粘贴本使用不规范、食品未离地离墙存放等问题,执法人员均督促整改。

截至目前,全市已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845家,抽检食品419批次,对抽查发现的19家存在食品进货查验不到位、散装食品标签不规范等问题的单位,执法人员均已督促整改。

为保障广大市民春节饮食消费安全,春节期间,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对农贸市场、中大型商超、年夜饭餐饮单位、车站码头市场等进行持续检查,让全市百姓节日期间吃得安全、买得放心!(来源:Hi威海客户端、威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10分钟充电圈”初步建成 附公共充电站详情

威海“10分钟充电圈”初步建成 附公共充电站详情

目前,威海市区“10分钟充电圈”已初步建成,共有49个充电站,494个充电桩,较好地解决了市民新能源汽车出行的充电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0-01-19
我是你的眼!威海开展9年公益活动助力盲人朋友回家过年

我是你的眼!威海开展9年公益活动助力盲人朋友回家过年

1月18日,“我是你的眼”——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公益活动在威海举行。一大早,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张村基地便热闹起来,50位盲人朋友在志...[详细]
齐鲁网 2020-01-18
“我是你的眼”——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公益活动在威海举行

“我是你的眼”——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公益活动在威海举行

1月18日,“我是你的眼”——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公益活动在威海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1-18
文登:不文明祭祀将影响个人信用积分

文登:不文明祭祀将影响个人信用积分

文登区社会信用中心工作人员李亚介绍,区社会信用中心将烧冥纸、冥币等不文明祭祀行为列入社会成员信用管理办法,并视情况予以5-50分的扣分...[详细]
齐鲁网 2020-01-18
威海文登开展农村集贸市场专项检查 这些问题将被重点“关注”

威海文登开展农村集贸市场专项检查 这些问题将被重点“关注”

春节前夕,威海市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对农村集贸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卫生院里来了个新院长 让年手术量不足10台的医院被群众直夸好

2019年7月,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李新刚接到了一项特殊的任务。他被派到环翠区羊亭中心卫生院担任副院长,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职务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