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抗疫一线日记|山东援鄂医疗队队员李金玲:是妈妈也是“战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5 18:2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病毒无情,山东有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以来,山东已累计派出三批共计411人的援助医疗队奔赴武汉,开展医疗救援工作。疫情面前,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如今,奋战抗疫一线的山东医疗队工作进展如何,他们又都经历了哪些惊险时刻?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抗疫一线日记”系列报道,来听山东援鄂医疗队抗疫前线的故事。

是妈妈也是“战士”

作者: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一批成员、威海市立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师 李金玲

我们这次出发地非常急,先是乘坐高铁,然后又乘坐飞机,大巴,中间几乎一分钟都没有停歇。一路上没有人问终点是哪里,不过所有人心里都清楚,我们只有一个目的地——叫做“前线”。

当天夜里凌晨两点多,我走下大巴车,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抬头看见了“黄冈某某酒店”几个昏黄的大字,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们这支来自山东的医疗队被分配到了疫情仅次于武汉的湖北黄冈。

忙忙碌碌中,一转眼来湖北黄冈已经有几天了。清点物资、熟悉环境、岗前培训、会议协调,我忙得无暇分身,几乎没有空余时间联系威海的亲人和同事。晚上九点,终于结束了当天的工作返回了酒店。已经两天没听见宝贝女儿的声音了,我脑海里禁不住浮现出女儿可爱的笑脸。 我在想:今天时间还算早,女儿会不会在等着我的视频?出发时女儿说的那句“回去(上班)记得给我视频啊……”犹在耳边。

洗去满脸的疲惫,按摩淡化脸上防护用具留下的痕迹,梳起已经飞起的乱发,我对着镜子扯开嘴角努力做出微笑的样子,感觉表情尚可,方才发起视频。视频接通的那一刻,激动地心脏砰砰直跳。母亲、妹妹、妹夫,最后出现了一个背着小背包在炕上转圈奔跑的小小的她!女儿看到视频后,嘴里喊着“妈妈,妈妈~”就飞奔了过来。

妹妹赶紧将她抱在了怀里,指着手机视频说:“来,跟妈妈说会儿话……”我问她:“阳阳,你背着包在干啥?”女儿调皮地跟我做鬼脸。妹妹说:这个包她已经背了一天了,坚决不拿下来。问她原因,女儿笑嘻嘻说:“妈妈,过年小姨给了我一个大红包,我背在包里等你回来拿!”不满三岁的女儿其实根本不知道红包是个啥,但却知道把她认为最珍贵最美好的东西留给她的妈妈……这一刻,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对不起,请允许我脆弱五分钟,作为一个妈妈。

不过请放心,眼泪擦干后,我依然是冲在最前线的“战士”!我的宝贝女儿,妈妈暂时还不能回家看你抱你陪你,请耐心等待,你是妈妈心脏上最坚硬的铠甲,相信妈妈,妈妈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有了你,妈妈变得更加勇敢更加无畏!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家家悦助农担责任 战“疫”保供应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鲜蔬菜等生活物资的保障成为老百姓最关注的话题。作为山东零售业的龙头企业,家家悦不仅在调配物资、稳...[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防输入,保畅通!威海抗击疫情交通运输管控措施再升级

防输入,保畅通!威海抗击疫情交通运输管控措施再升级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通过升级防疫管控措施,加强应急保障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威海文登创新防疫举措 干货满满的专题访谈赢市民点赞

王振玲所说的节目,是当天早上8点,在文登当地媒体首播的疫情防控专题访谈节目,文登区副区长刘建方在节目中用大实话回应了市民对新型冠状...[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从严词劝返到暖心照顾 一辆鄂牌照车在威海文登的“特殊照顾”

从严词劝返到暖心照顾 一辆鄂牌照车在威海文登的“特殊照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文登在全区所有的进出通道都设立了值守卡点,要求值守人员执行最严格的限行令,来自湖北及周边主要疫...[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疫情防控期间威海市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疫情防控期间威海市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为引导市民调适压力,消除焦虑、恐慌情绪,威海市各级精神卫生中心抽调了107名心理专家,组建9支心理危机干预医疗救治队伍和心理热线援助队...[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抗疫”文艺驰援不缺位!词作家曲波推出战疫三部曲

“抗疫”文艺驰援不缺位!词作家曲波推出战疫三部曲[详细]
大小新闻 2020-02-05
威海扎实做好出租车辆清洁消毒 从严打击非法运营的“黑车”

威海扎实做好出租车辆清洁消毒 从严打击非法运营的“黑车”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积极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出租车疫情防控措施的部署和落实,全力确保群...[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