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经区抗击疫情保民生,平价蔬菜进社区

来源: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2020-02-05 18:39:02

2月5日早7时许,在兴顺餐饮美天科技仓储中心,总经理蔡连超正带着员工们忙着分拣蔬菜。

“我们当天接单后统计数据,然后与寿光、莱阳等蔬菜基地直接订货。下午6点左右,蔬菜就到达我们的仓储中心,再进行分拣。第二天一早送到居民手中。”蔡连超告诉记者,蔬菜包分为20元和35元,分别满足居民的不同需要。

1.jpg

为有效减少城市居民外出集聚,威海经区发动街道、社区、物业采取“微信预约,送菜上门”便民措施,选择本地企业威海兴顺餐饮公司,与城区132个生活小区的物业、居民建立微信群,准备好不同规格和价位的搭配蔬菜推送给居民,满足疫情下广大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管委吕晓东主任想的非常细致,特地叮嘱我们,额外准备一个装有葱姜蒜和香菜的调料包。”兴顺餐饮总经理冷晓飞笑着说,“这样,热菜、凉拌菜都齐了。”

在兴顺餐饮美天科技仓储中心外,消毒后的配送车装满蔬菜包依次出发。

2.jpg

“配菜车辆进入居住小区须有经区管委统一配发的物资保障通行证,所有参与配菜工作人员、进入居住小区人员均须接受体温检测才能进入居住小区。”经区服发办负责人介绍,为防止人员聚集,居民下单后由兴顺公司送货进小区,通过电话和微信通知居民到规定地点领取,居民可通过微信付款或现场结算;对不懂微信选购的居民可通过物业人员代为选购。

“每袋20块,大家别扎堆,买完赶紧走。”在天东家园小区,西苑街道天隆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秀霞不时叮嘱前来领取蔬菜的社区居民。

成袋装好的包括了西兰花、黄瓜、辣椒、胡萝卜等6种新鲜蔬菜,均以每袋20元的价格售卖。“这菜又新鲜又便宜,太实惠了!”“过年买的菜吃得都差不多了,去超市买菜,人太多,又怕添乱,蔬菜进社区太周到了。” 西苑街道天隆社区居民邹新妮说。2月5日上午9点半,在社区广场空地上,小区居民自觉排队领取新鲜蔬菜,不出小区门口就能买到平价的新鲜蔬菜,让社区居民格外的暖心。

“让社区居民不出小区就能吃上放心菜、优质菜。小区人员少流动。这样一来,也为我们社区减轻了不少压力。”张秀霞坦言。

当天,兴顺餐饮公司将688份共计3.6吨蔬菜送到了88个小区的643户居民手中。“我们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开展‘蔬菜进社区’活动,在不断扩大群众惠及面的同时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防控风险。”经区服发办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抗疫一线日记|山东援鄂医疗队队员李金玲:是妈妈也是“战士”

抗疫一线日记|山东援鄂医疗队队员李金玲:是妈妈也是“战士”

抗疫一线日记|山东援鄂医疗队队员李金玲:是妈妈也是“战士”[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家家悦助农担责任 战“疫”保供应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鲜蔬菜等生活物资的保障成为老百姓最关注的话题。作为山东零售业的龙头企业,家家悦不仅在调配物资、稳...[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防输入,保畅通!威海抗击疫情交通运输管控措施再升级

防输入,保畅通!威海抗击疫情交通运输管控措施再升级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通过升级防疫管控措施,加强应急保障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威海文登创新防疫举措 干货满满的专题访谈赢市民点赞

王振玲所说的节目,是当天早上8点,在文登当地媒体首播的疫情防控专题访谈节目,文登区副区长刘建方在节目中用大实话回应了市民对新型冠状...[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从严词劝返到暖心照顾 一辆鄂牌照车在威海文登的“特殊照顾”

从严词劝返到暖心照顾 一辆鄂牌照车在威海文登的“特殊照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文登在全区所有的进出通道都设立了值守卡点,要求值守人员执行最严格的限行令,来自湖北及周边主要疫...[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疫情防控期间威海市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疫情防控期间威海市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为引导市民调适压力,消除焦虑、恐慌情绪,威海市各级精神卫生中心抽调了107名心理专家,组建9支心理危机干预医疗救治队伍和心理热线援助队...[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抗疫”文艺驰援不缺位!词作家曲波推出战疫三部曲

“抗疫”文艺驰援不缺位!词作家曲波推出战疫三部曲[详细]
大小新闻 2020-0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