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多措并举 保障疫情期间“菜篮子”供应充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14:3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为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威海市多措并举,通过提前分装、网上购菜、送菜进小区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市民出行,降低感染风险。

“你好,今天的鸡蛋多少钱?”

“我们都已经提前把价格打好了,您直接去结账就行了。”

在威海家家悦超市,工作人员提前把蔬菜、水果、鸡蛋等商品分装好,居民进店直奔分包专区,不用称重,拿上商品就能结账。威海市环翠区戚谷疃社区居民刘淑梅说,“不用排队大家打价,直接结完账就走,人也不密集了,对自己好,对别人也好。”“这样选择分包,提前打好价格,能够让顾客减少排队,顾客错开,减少聚集。同时提示顾客不要用手直接触碰食物,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威海市家家悦纪念路店店长于凤波说。

同时,家家悦超市还宣传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少来多买、快进快出、快结算、不扎堆、不带小孩。不仅如此,为减少超市人员聚集,威海家家悦还开通了微信下单购物,送货上门服务。

“西红柿四个,黄瓜六根儿,白芸豆二斤。”收到微信会员群订单的威海家家悦山花店店长李丹,装正在和员工们一起分装今天要配送的蔬菜。威海市家家悦山花店店长李丹说,“我们超市有一个300多人的顾客会员群。他们在群里面每天公布他们需要哪些商品,我们在店里打包组装好以后,员工下班,顺路给他们捎过去。”

此外,威海利群购物、大润发超市也相继开通了网上购物通道。市民可以通过淘宝淘鲜达、大润发优鲜、猫超一小时等手机APP下单,等待送货上门。大润发世昌店总经理宋文福说,“我们现在4个平台的货物,一应俱全。我们现在每天的网上订单量大约在1000单左右。”

除了超市,威海市的江峰国际新农贸水产品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忙着分装打包蔬菜,分30元、50元两种规格,单独包装,最低定价。再过一会这些成包的蔬菜就将送到市民的家门口。“这些菜都是我们连夜准备的,召集了本地的工作人员配菜,这是第一批,先给市民送去5吨。”威海市江峰国际新农贸水产品交易中心市场部经理刘雪峰说。

配送车一到,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用大喇叭广播通知居民。居民来了扫码付钱,直接取菜回楼,不仅减少居民在外逗留时间,还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威海市高新区田村社区居民曲永琳说,“送到咱们家门口了,菜又新鲜又安全。”

威海自2月1号起发出承诺:6种蔬菜以不高于以下价格进行销售:大白菜每斤1.6元、土豆每斤1.9元、青萝卜每斤1.2元、白萝卜每斤1.6元、黄圆葱每斤1.5元、大姜每斤5.5元。同时威海商超联合承诺,2月份蔬菜不涨价。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威海台 周长亮 王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连夜配置医用防护服生产线!迪尚集团紧急招聘熟练缝纫工人

连夜配置医用防护服生产线!迪尚集团紧急招聘熟练缝纫工人

迪尚集团响应政府号召,连夜配置医用防护服生产线,全面启动医用防护服生产。目前,企业面临熟练工人紧缺的问题,现面向全市范围紧急公开招...[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威海自来水中加大了氯气的注入,要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水务集团辟谣:假的!

威海自来水中加大了氯气的注入,要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水务集团辟谣:假的!

威海自来水中加大了氯气的注入,要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假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原创说唱动画上线,送给即将返岗的威海人

原创说唱动画上线,送给即将返岗的威海人

复工返岗在即,警营里的小哥哥小姐姐,为此专门制作了原创说唱动画《一起来战“疫”》,以清新生动的表现形式,提醒大家返岗后需要注意的疫...[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小网格 大功效!经区西苑街道企业网格管理助力企业安全高效复工复产

“最大限度的方便我们企业,企业网格化管理模式是真的好。”公司主要生产薄膜电容器,产品全部外销,客户一直催的很紧。2月9日早8时许,威...[详细]
威海经区发布 2020-02-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