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环卫设备全覆盖消杀!经开区环卫为居民筑起“安全屏障”

来源: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2020-02-12 17:39:02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威海经区环卫部门与时间竞速、与疫情赛跑,5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对城区道路、公共厕所、垃圾收集容器及环卫设施进行全覆盖消杀,为全区居民的防疫防控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1.jpg

11辆清扫车、5 辆洒水车、14辆垃圾清运车……疫情期间,经区的主次干道上,清洁车辆格外忙碌。经区环卫部门采取“机械清扫为主、人工保洁为辅”的城区道路深度保洁作业模式,根据天气情况,增加对主次干道的机械化清扫、洒水频次,有效减少细菌病毒的滋生和传播。“平均每天洒水、清扫3次,对于一些车辆密集,重点清理的路段会加大清理力度和频次。”经区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公共厕所人员出入频繁,为消除卫生死角,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经区环卫部门加大对区内12座公共厕所的消杀力度。使用84消毒液,每天统一对公厕早、中、晚消毒3次以上,人流量较大时,由公厕保洁员不定时对公厕内外进行消毒杀菌。每座公厕配备消毒液和洗手液,由公厕保洁员随时对水龙头、门把手等易接触部位进行消毒,及时开窗通风透气。加大对城区公厕的保洁力度,实行“一客一保洁”模式,确保公厕干净整洁无异味。

针对疫情期间生活小区居住率高,垃圾量大的实际情况,区环卫处采取在关键时期、关键事情、拿出关键措施的举措,对建成区132个小区垃圾清运情况进行现场抽查,并结合抽查情况,合理调整清运路线,保障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确保不因垃圾积存造成病菌病毒传播。同时加强垃圾清运压缩车辆、人员管理及防疫培训,并采取 “盯车”方式,加大对垃圾清运车辆遗撒、漏桶、漏点、消杀等情况的检查力度。

2.jpg

31辆环卫车辆、1个垃圾收集站、475个垃圾桶、100个餐厨垃圾桶、573个果皮箱……各类环卫设施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紧密联系,分布在经区大街小巷,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不仅每天要对380处环卫设施消毒不少于3次,还会派专人对消毒情况进行检查,不能有一丝马虎。”经区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各类环卫车辆作业结束后,对车辆轮胎及车身进行喷洒消毒液,处理完毕后定点停放;每日安排人员对辖区内垃圾桶、果皮箱自行消毒,每个桶点每日消毒2次以上,并组织人员每日巡逻,严防将医疗垃圾混投生活垃圾桶、果皮箱;每日对2个垃圾中转站,1个垃圾收集站消毒不少于3次。转运站的墙面、地面、站台、压缩装置、作业工具和周围环境也会进行全方位“无缝隙”的消毒杀菌,将防疫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

同时,经区环卫部门建立职工健康日报制度,每天对职工健康状态进行实施监控,根据职工岗位特点配发防疫用品,环卫工人、公厕保洁员全部发放防疫口罩,统一戴口罩上岗。垃圾收运人员等与垃圾直接接触人员必须穿防护服,戴口罩和护目镜,其他人员也要佩戴口罩上岗,并要求作业人员做到勤洗手、勤换衣、勤消毒,确保身体健康。截止目前已配发防护口罩10000个,乳胶手套40副、防护服46套、护目镜18个,洗手液30瓶,各类消毒液240公斤。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经开区:防疫与业务两手抓,行政审批服务不打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服务就是使命。2月3日以来,威海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集约便捷为标准,优化“非接触式”政务服务方式,盘活服...[详细]
威海经区发布 2020-02-12
艰难时刻 我们身边的TA——3分钟沙画作品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

艰难时刻 我们身边的TA——3分钟沙画作品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

近日,威海南海新区收到了沙画艺术家肖璐投稿的沙画作品《艰难时刻 我们身边的TA》。[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威海农发行防控疫情、优化金融服务两不误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农发行威海分行国际业务部在外汇管理局的指导下,认真落实分行党委提出的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恢复在营业,加...[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不计成本,不惜代价!“战疫”中威海文登这些企业好样的

不计成本,不惜代价!“战疫”中威海文登这些企业好样的

不计成本,不惜代价!战疫中威海文登这些企业好样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可享受支持性电价政策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可享受支持性电价政策

为缓解疫情期间企业经营压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根据国家、省相关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实行支持性电价政策。[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