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寒冬里,威海环翠大地暖流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6 19:1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16日讯 215日上午,一场大雪不约而至,寒风骤起,气温陡降,给原本就辛苦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但无论天气如何恶劣,都没有阻挡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前进步伐,他们仍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奔波着、坚守着,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最大努力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爱岗敬业 毅然坚守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是广大卡点值守工作人员的坚定信念。哪怕在昨天和今天这样恶劣的天气,大家仍坚守卡点,认真为进出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努力做好群众的“守门人”。

在威海环翠区各镇街的防疫卡点,值守人员没有因为风雪天气而放松警惕,仍然一丝不苟地为进出人员核查证件、登记记录、测量体温,提醒他们戴好口罩,为各村居守好“安全防线”。值守之余,为了避免积雪给居民进出造成影响,他们还拿着清雪工具对卡点处的积雪进行清扫。

在双岛湾收费站,值守的机关干部、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仍然坚守岗位,有条不紊地开展防疫工作,守护着威海的“西大门”。

为了应对雪情,环翠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启动清雪应急预案,对北山路、菊花顶路、宫松岭路、塔山中路等陡坡路段扬撒少量融雪剂,进行防滑处理,保障道路畅通。与此同时,30台清雪车辆和500多名保洁人员迅速到达清雪分包区域,清理人行道板和公交站点等区域的积雪。

为确保路灯正常照明,环翠区城投公司下属通明照明公司的工作人员们对我区范围内所有主次干道、开放小区内的路灯进行了检修。

衣服、鞋子早已湿透,身体冻到发麻,但这群风雪中毅然坚守岗位的人用无私奉献,诠释了爱岗敬业的意义,守护着环翠大地。

温馨服务 温暖人心

“下这么大的雪,买菜、购物、收快递咋办?”天气恶劣,大家的日常生活容易受到影响,但他们丝毫不为此担心。

“别着急,社区想着咱们呢!”

看了天气预报得知第二天有雪,羊亭镇西海社区的69岁老人赵传福犯了难——自己和老伴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儿女又不在身边,这时候买个菜都难啊。看到社区群里有接龙订菜的消息,赵传福也赶紧下了单。

“大爷,我们给你们送菜来啦,天冷你和大妈千万注意身体,别出门。”今天上午,蔬菜配送到社区后,工作人员依次把菜送到居民家门口。临走前,工作人员还一再嘱咐,需要帮助随时找社区。

今天上午,张村镇长乐社区工作人员李桃起了个大早,去超市挑选了蔬菜、酱油、牙膏等生活用品,拎上这一大袋东西冒雪朝辖区隔离人员家走去,赶到时身上早被雪打湿了。“居家隔离本身就很不方便,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帮助他们维持正常生活。”李桃说。

为了方便居民超市购物,嵩山街道向阳社区的志愿者来到超市,戴上口罩和手套,将各类蔬菜包装好摆上货架,帮助超市解决食物果蔬分装问题,也大大减少了顾客扎堆挑选、排队称重的时间。

竹岛街道福海社区专门在卡点帐篷里设了个外卖、快递临时周转点,让居民来取快递和外卖时不致受风吹雪打。

温馨回馈 感动你我

风雪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忘我的值守和不求回报的付出,感动着周围的爱心居民和商户,他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全力支持配合防疫工作。

纷纷扬扬的雪花打湿了防控一线人员的头发和衣服,但一件件带着温度的爱心物品瞬间温暖了他们的心。嵩山街道五家疃村村民王培玲和丛培秀忙活了一上午,为卡点值守人员送上了热乎美味的打卤面。

向阳社区玫瑰花园的居民陈大姨送去了4个暖手宝,居民刘大叔拉来了自己平日卖水果的棚子,现场为志愿者们搭了起来,他的老伴还带来了自己手织的棉鞋。

羊亭镇上炉村村民为上炉、下炉、王家夼卡点送去了驱寒姜汤,细小的举动在寒冷的天气温暖了所有值守人员的心。

温泉镇的社区居民为卡点值守人员送去了暖心豆浆,感谢这些可爱的志愿者的辛苦付出。

“这种天气,男同志都冻得直跺脚,我这里正好有加热鞋垫和暖贴,就给大伙儿送点过来。”冒着风雪,统一路上的爱心商户孙春景将自己店里的保暖商品送到了南山社区居委会……

一幕幕温暖的场景成为风雪中的温馨定格,也更加坚定了大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做好“保镖”和“保姆” ,经区市政局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对于我们企业来讲,这才是实实在在送到心坎里的服务。”2月13日,威海善邻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接到经区市政局通知,已经帮助企业办理好相...[详细]
威海经区发布 2020-0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