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降低利率、减免逾期利率 威海环翠区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3 14:2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疫情期间,不少企业因无法及时复工或业务拓展受限陷入资金周转困难。威海环翠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通过走访了解环翠区企业存在的困难后,鼓励各银行机构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授信到期还款确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做好信贷支持与应急保障,以降低利率、减免逾期利率、调整还款期限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这个春节,环翠区蓝天碧海商务酒店总经理孙承浩过得有些焦心,从1月底停业至今,没有营业收入,业务停了,收入没了,但银行贷款的还款期限却在一天天临近。

几年前他在威海农商行贷款,按照合同约定,企业需要在每年2月16日偿还本金10万元,8月16日偿还本金10万元。眼看着还款日期临近,资金紧张的孙承浩急得团团转。

直到还款前几天,他接到了威海农商银行的电话,银行了解到该企业有还款困难后,主动提出帮他们调整还款方式,2月16日先还1万,余额到期结清。“银行主动提出帮我们缓解还款压力让我们很感动,现在就盼着疫情早点结束,我们能早日复工,一切步入正轨后早点补上应还贷款。”孙承浩表示。

威海红日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也在这个月遇到了还款难的问题。原本该公司在交通银行威海分行的流贷中有400万元流贷于2020年2月15日到期。但因为受此次疫情影响,公司和上下游客户均不能正常营业,暂时没有资金偿还2月15日到期的贷款。

“红日经济一直是我们的最佳信用企业,得知企业受到疫情影响存在还款困难,我们实地走访企业了解情况,并启动疫情期间的‘绿色通道’流程,在一天内完成了从审批到贷款发放的流程,给予该笔贷款展期3个月。”交通银行威海分行竹岛支行客户经理王强说,特殊时期推行特殊政策,为的是缓解企业资金周转问题,帮助企业早日度过难关。

威海红日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杜贤平的“心事”了了,现在正专心筹备复工事宜,“我们计划3月初复工,相信等上下游客户也都到位了,资金也很快就能到位,不一定要用3个月还上贷款。”杜贤平言语间透着信心。

截至目前,驻区银行已累计为威海环翠区家家悦集团有限公司、威海红日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威海金山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环翠区蓝天碧海商务酒店、威海德炎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威海市庆东渔具有限公司、威海成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威海日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威海远东电缆销售有限公司9家企业提供了增加授信、贷款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金融服务,涉及金额共计17257万元,全力减轻疫情期间企业的融资压力。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我的老爸是英雄,是我一生的榜样”!女儿写给战“疫”一线父亲的信让人泪目

“我的老爸是英雄,是我一生的榜样”!女儿写给战“疫”一线父亲的信让人泪目

“在我心目中,我的老爸就是英雄,就是明星,就是我一生的榜样。”[详细]
齐鲁网 2020-03-03
威海高新区:春回大地 鲜花和祝福送给“疫”线奋斗者

威海高新区:春回大地 鲜花和祝福送给“疫”线奋斗者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详细]
齐鲁网 2020-03-03
里口山里桃花艳!威海环翠区温室大棚内演绎出好春景

里口山里桃花艳!威海环翠区温室大棚内演绎出好春景

走过清冷的田间小路,打开灰蒙蒙的温室大棚,一片灿烂的春光瞬间跃进眼底。[详细]
齐鲁网 2020-03-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