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乳山市午极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蹚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1 15:33:02

近年来,乳山市午极镇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探索村级发展新模式,通过农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整合村级发展资源,上项目、育产业、促发展,蹚出一条支部有为、党员支持、群众拥护、集体增收、农村发展的多赢之路。

近日,在午极镇卢家村大棚樱桃基地里,两名村民正忙着给樱桃花授粉,不少樱桃树上已经结出了鲜绿的果实。据了解,这个大棚是由卢家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投资建设,共种植了300棵美早樱桃树,预计“五一”前后上市。“去年是第一年结果,除去各项费用,还能收入10万块钱。”午极镇卢家村党支部书记卢永民说。

过去,卢家村一直戴着“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帽子,村集体年收入少,各项考核指标较为落后。为了改变现状,探索出更好的发展路子,2020年,村党支部决定领办合作社,并带领党员多次外出学习参观,最终确定发展大樱桃种植项目。

下定决心就有了干劲。2020年下半年,卢家村的大樱桃基地迎来了首批樱桃苗,村党支部书记卢永民担任技术员,凭借良好的管理技术和辛勤的付出,第一年,大樱桃就实现了3千斤的产量,销售额达18万元,这无疑给卢家村的村民打了一针强心剂。

乡村振兴看产业,产业兴旺,乡亲们收入才能稳定增长。下一步,卢家村合作社还将无偿向村民传授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希望通过合作社的带动,吸引更多的村民加入,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实现共同增收致富。

卢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带动产业发展,是午极镇实现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通过近年来的培植发展,目前,午极镇已经拥有了马甲夼种养项目、由家庄特色作物种植、小寨果业购销等多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项目,发展势头迅猛,均取得良好的收益。(母爱乳山)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人:今年的小麦如何壮苗增收?快来咨询身边的农技专家

@威海人:今年的小麦如何壮苗增收?快来咨询身边的农技专家

受去年秋汛影响,今年山东省小麦晚播面积大,小麦长势总体偏弱,是近年来弱苗比例最高的一年。如何壮苗增收?[详细]
齐鲁网 2022-02-21

荣成市府新小学开展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活动

为普及科学用眼知识,提高学生眼健康水平,预防近视,荣成市府新小学扎实开展系列活动保护和提升学生的视力,让学生告别“小眼镜”,争做“...[详细]
齐鲁网 2022-02-21

荣成市青山小学:春季开学 防疫演练紧跟

为提高师生防疫意识,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巩固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近日,荣成市青山小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2-02-21
威海:积极作为促管理 海岸警察沙窝所召开渔船民教育大会

威海:积极作为促管理 海岸警察沙窝所召开渔船民教育大会

近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沙窝派出所召开渔船民教育大会并组织开展港船管理大检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详细]
齐鲁网 2022-02-21
威海电力“引擎”赋能冬奥服装制造

威海电力“引擎”赋能冬奥服装制造

威海电力“引擎”赋能冬奥服装制造[详细]
齐鲁网 2022-02-21

于日芬:“花饽饽书记”花样多

近几年,于日芬因做花饽饽出了名。她把家乡面食胶东花饽饽,变成了“金饽饽”,并推向全国——在10年时间里,于日芬致力于传扬民俗文化,助...[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