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1 11:0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1日讯 4月20日下午,威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和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打击治理成效,分析面临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打击治理任务。威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威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董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威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刘炜主持会议,威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威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周军通报2021年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联席会议的部署要求,积极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深化“打防管控治宣”措施,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人民群众挽回了大量经济损失,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随着信息技术特别是移动互联技术的快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对维护社会稳定、加强行业监管、打击违法犯罪和推进社会治理等工作带来了新挑战,必须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打、防、管、控、治、宣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在更高层次和水平上提升打击治理效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两降两升三严防”目标,突出重点,综合施策,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电诈案件发生。要坚持重拳出击,着力实行“一体化”破案打击,加强犯罪规律研究,统筹资源手段,创新战术战法,强化多警合成作战,梯次开展集群战役,不断掀起破案打击新高潮;持续深化“断卡”“断流”“扫楼”行动,全力斩断犯罪链条、挤压犯罪空间。要坚持以防为先,着力筑牢“一体化”防范屏障,把强化防骗宣传作为预防和减少电诈发案的首要任务来抓,依托市县两级反诈机构,通报发案规律特点,抢占防骗宣传的先机。要强化行业监管治理,严格落实通信、金融、网络管控措施和责任,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确保打击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党政同责,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扎实做好宣传防范、行业治理、侦查打击和突出问题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部门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牵头抓好宣传教育、防控治理、打击整治等工作,形成打击治理工作合力。要强化综合保障,全面建成市县两级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深入推进实战大练兵,大力开展实战培训和比武竞赛,全面提升打击治理能力水平。要强化督导考核,对问题突出的行业部门督促限期整改、堵塞漏洞。要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纳入高质量发展和平安创建考核,完善考评细则,统筹推进落实。

会上,人民银行威海中心支行、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做交流发言。

威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威海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市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治安、刑侦工作的负责同志等在各地会场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市公布隐形变异组织学科类培训监督举报电话、邮箱

威海市公布隐形变异组织学科类培训监督举报电话、邮箱

威海市公布隐形变异组织学科类培训监督举报电话、邮箱[详细]
齐鲁网 2022-04-20
深夜作案五小时落网,乳山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电动车盗窃案

深夜作案五小时落网,乳山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电动车盗窃案

深夜作案五小时落网,乳山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电动车盗窃案[详细]
齐鲁网 2022-04-20
威海今年第三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成功捐献

威海今年第三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成功捐献

威海今年第三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成功捐献[详细]
齐鲁网 2022-04-20
威海:百鱼上岸过谷雨

威海:百鱼上岸过谷雨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又被称为“渔民节”。一大早,威海靖子龙王庙就锣鼓喧天,彩旗招展,十分热闹。[详细]
齐鲁网 2022-04-20
威海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不担当不作为背离“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典型问题

威海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不担当不作为背离“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典型问题

威海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不担当不作为背离“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2-04-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