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约!威海文登这片3000亩金色花海刷爆朋友圈

来源:文登发布

作者:

2022-06-09 17:01:06

又是一年仲夏时节,威海文登泽头镇的3000亩金鸡菊已悄然盛开,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随风摇曳,美丽壮观。

图片

这是一幅美丽乡村的生动画面。一朵朵金黄色的花儿组成金色的海洋,点燃了夏日的情怀。

微风吹过,花朵迎风摆动,花田泛起金色波浪,摇曳生姿,绚丽夺目,在艳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与远处连绵的群山、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交相辉映,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泽头镇也因此成为全国知名的金鸡菊种子集散地。

图片

这是一幅乡村振兴的崭新图景。泽头镇以小埠村为中心,带动周边雨夼村、眠虎岭村实现资源整合,通过种植金鸡菊,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以“康·农·文·旅”为发展定位,形成“岭上赏花”“谷里作画”“林里玩耍”“水边垂钓”“民家美食”“山下民宿”一条龙产业服务链,将眼前的繁花似锦,铺就成一条条致富的产业之路。

节会搭台,经济唱戏。每年,泽头镇举办金鸡菊文化节,通过举办赏花节会、进行产品深加工、打造赏花精品旅游线,将民宿经济与餐饮、文创产品、商业等相互融合,大力推动了乡村旅游发展。

图片

一朵花开百业盛。依托金鸡菊种植,泽头镇与高等院校合作,发展金鸡菊花色素提取、花食品开发等高附加值产品,并把金鸡菊产品开发和旅游观光结合起来,带动乡村旅游、农副产品销售、餐饮业等向纵深发展,打造以金鸡菊为首的康养文旅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走出一条转型升级的致富新路。

从赏花独大到多点开花,从单一发展旅游,到做大做全产业链,泽头镇以花为媒,大力发展“花经济”,形成“一镇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通过举办赏花节会、做大优势特色产业、打造赏花精品旅游线等,形成“一产种植、二产加工、三产旅游”的互动产业格局,积极催生乡村旅游新业态新模式,聚集人气、拉动消费,走上农文旅融合的特色发展之路,激发农村经济持续发展活力。

周末假期,不妨和家人来一场浪漫的近郊游,感受这金色大地上的生机与活力,泽头镇3000亩金鸡菊花海等你来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6月9日起 威海公交107路、110路调整首末班发车时间

6月9日起 威海公交107路、110路调整首末班发车时间

6月9日,威海公交107路、110路调整首末班发车时间。[详细]
齐鲁网 2022-06-09
威海:鸥舞翩跹 共赏夏日灵动美景

威海:鸥舞翩跹 共赏夏日灵动美景

近日,在威海刘公岛景区,成群结队的海鸥云集,时而在海天间翻飞嬉戏,时而飞落于海面上休憩,用灵动俏丽的身姿,将眼前这一方天地装点得格...[详细]
齐鲁网 2022-06-09
威海环翠区开展 “营在环翠”上门惠企行动

威海环翠区开展 “营在环翠”上门惠企行动

近期,威海市环翠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营在环翠”上门惠企行动,聚焦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聚力为企纾难解困和助企创新发展两大任务,全面...[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