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理论宣讲润民心 威海环翠举行“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决赛暨理论研究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0 11:2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在这条崎岖的小路上,威海人民用双肩和扁担,撑起了前线与后方……”6月9日上午,环翠区“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决赛暨理论研究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现场,威海环翠区委宣传部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二者将在理论研究、阐释、宣讲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推进优秀理论资源、研究成果共建共享,进一步深化全区理论宣讲体系建设。

随后,“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决赛正式举行。宣讲员们依次登台,从十八里担架道的感人事迹,到教育工作者的大爱无疆,再到战“疫”路上的点点滴滴,一个多小时里,9名决赛选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刀破长空——英雄铸魂,吾辈自强》《生而逢盛世 青年勇担当》《向着光亮那方》等精彩宣讲。

比赛中,宣讲员们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和身边人的感人经历、动人故事,既有感情温度,又有实践厚度,以小切口展示大主题,描绘出一幅幅坚定跟党走的新时代追梦者的生动画卷,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思想的洗礼。

“听了选手们的宣讲,我的内心很受触动,每个故事都那么精彩感人,也给了我很多力量和宝贵经验。我要把这份激励融入工作中,为全区司法行政事业注入新的活力。”环翠区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宋迟表示。环翠楼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张盈盈也按捺不住激动之情:“作为基层文化工作者,我将继续在街道开展百姓宣讲活动,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精彩的宣讲是环翠区持续深化“中国梦”百姓宣讲的缩影。围绕农村社区和基层群众这个“绝大多数”,环翠区先后实施了“菜单式”“四个一”等系列宣讲活动,让理论宣讲常驻群众身边。今年以来,环翠区进一步创新实施“0631”宣讲工作法,不断提升理论宣讲的吸引力,推动形成具有环翠辨识度、威海显示度、全省认可度的理论宣讲品牌和成果。

据了解,威海环翠区理论宣讲工作的广泛开展,就是“0631”宣讲工作法的生动实践。“0631”宣讲工作法的一大亮点,就是打造六大宣讲平台。依托40处省、市、区理论宣讲基地,312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地),87处红色印迹,“城市书房”、小游园等群众性活动场所,中小学校思政教师队伍,“最威海 是环翠”App等六类阵地,环翠区形成一个宣讲活动多个端口传播局面,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同时,环翠区还建立健全工作指导、教育培训、品牌培育三项机制,聘请哈工大(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组建导师队伍,集聚“鲸园直播间”“初心讲堂”等基层宣讲品牌的优势资源,集中力量创作一批既体现本土特色、又有新时代烙印的宣讲文创精品,保障理论宣传工作常态长效推进。

上半年以来,威海环翠区着力推动“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形成声势,系统组建了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等8支宣讲队伍,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方式、廉洁从政教育开展系列主题宣讲,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触“云”端、接“地”气,创新宣讲比赛形式,共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宣讲800余场,增强了理论宣讲的引领力和吸引力。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昆嵛山上空现云海景观 朦胧缥缈似仙境

威海昆嵛山上空现云海景观 朦胧缥缈似仙境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昆嵛山出现云海景观。清晨的昆嵛山,山间云雾缭绕,山峦若隐若现。当阳光穿越云层的那一刻,昆嵛山显得如此静谥、温馨,...[详细]
齐鲁网 2022-06-10
护航高考!粗心考生忘带眼镜 威海交警疾驰十分钟帮忙取回

护航高考!粗心考生忘带眼镜 威海交警疾驰十分钟帮忙取回

6月9日,正在执勤的威海交警支队一大队辅警蔡东接到一名老师的求助说,考生在威海一中西校区参加考试,不小心将眼镜落在二中北校区,怕影响...[详细]
齐鲁网 2022-06-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