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荣成市:拿地即开工 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来源: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作者:

2022-06-21 20:01:06

“没想到如今行政审批速度这么快,仅仅1天时间,项目管家就帮助跑完了过去几个月都不一定能跑完的全部手续。我们前脚刚签完土地合同,后脚就可以开工了,大大降低了我们企业的投产成本,简直就是我们企业的‘福音’。”山东通泰橡胶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李文杰感慨道。

为加快推进社会投资新建工业项目落地落实,今年,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威海市率先推出了“模拟审批”新模式,对用地主体相对明确、企业自愿开展审批的重点项目,提前开展规划方案审定、施工图审查、规划许可认定等工作,将拿地前的“等地期”转化为项目推进“加速期”。取得土地出让合同并缴清费用后,立即将模拟审批意见转为正式审批文件,实现“多证齐发”,推动项目建设“拿地即开工”。可为项目开工节约跨度用时4个月以上,大幅降低了项目单位报建成本。

图片

为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改革的红利,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工程建设领域,还推出“项目管家”服务机制。为全市99个重点产业项目逐一配备了项目管家,所有项目管家都能熟练掌握立项、用地、规划、施工等全链条事项,做到施工许可类“七证合一”、市政设施类“六证合一”、工程规划类“三证合一”;简易低风险项目1个工作日可全部办结。

图片

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许丽平表示,今年以来,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市委提出的“荣归故里”计划、“关心关爱企业家二十条措施”等政策,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推出“事项标准化”、“无证明办事”等8项工作新机制,与行业主管部门协同联动,形成数据共享机制,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

下一步,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打通项目建设各领域各环节中的盲点、堵点,从项目审批、立项、许可、验收等方面提速增效,努力推动项目建设审批由压时限、减流程向集成式、模块化系统归集,倾力打造建筑许可“荣成速度”,助力全市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212件!威海第一批民生微实事完成率超八成

212件!威海第一批民生微实事完成率超八成

近日,乳山市乳山寨镇孤石河村的减速带增设完毕,这是今年威海梳理交办的第一批民生“微实事”中的一项。目前,第一批212件“微实事”已办...[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