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致敬!从“橄榄绿”到“警察蓝”,忆往日峥嵘岁月,续今日警营篇章

来源:荣成警方在线

作者:

2022-08-02 15:44:08

在公安队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经是军人,冲锋陷阵、保家卫国。如今他们是警察,打防管控、守护平安,从“橄榄绿”到“警察蓝”,忆往日峥嵘岁月,身上戎装已然更换,续今日警营篇章,为民初心从未更改。值此“八一”建军节,祝他们节日快乐,双重身份双倍坚守,诠释平凡至伟的小爱大家。

山东省第十三届

“十佳好军嫂”袁雅琴

袁雅琴,女,中共党员,2009年部队转业,现任荣成市公安局蜊江派出所民警。曾经,她是一名军人,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发光发热;如今,她不仅是一名警察,还是一名军嫂,她用自己的一颗真心,追随丈夫的拳拳初心。荣获山东省第十三届“十佳好军嫂”。

2005年结婚至今,在丈夫工作忙、任务重的情况下,袁雅琴主动承担起赡养老人、养育子女的重任。部队转业后,面对专业性较强的公安工作,为了尽快胜任工作,也为了让丈夫放心,将年幼多病的孩子托付给父母,在派出所内勤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争分夺秒学习业务知识,不到一年的时间熟练掌握了业务技能,参加公安工作第一年就在上级组织的内勤业务考评中取得优秀成绩。在丈夫参加战区某军事考核比武之际,她被检查出患有甲状腺乳头状癌,为了不让丈夫分心,独自到医院办理住院手续、预约手术时间。丈夫工作业务突出,已发表各类论文22篇、与他人合作出版专业书籍4本,荣获专业成果奖6项,被评选为“青年科技英才”,通过军队高级职称评审,荣立三等功一次。

在军人忠诚坚守的背后是军嫂的等待、奉献、全力以赴,袁雅琴用双倍的付出诠释了一名警察、一名军嫂的坚守担当。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此生无悔做军嫂,爱如春雨伴君行!

自创“八心”工作法

甘做社区警务的“老黄牛”

刘建东,男,中共党员,2006年10月部队转业,现任荣成市公安局荣宁派出所副所长、华侨警务室社区民警。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他所在的华侨警务室被威海市公安局评为“恩雨式”警务室。

自部队转业后,刘建东始终秉持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 的精神,在从事社区警务工作十余年内,他将“做时代先锋 为党旗争辉”党建品牌作为引领,将“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作为工作目标,始终坚持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的工作理念,一心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立足社区网格化管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走访服务、排解矛盾、化解纠纷、防范宣传、文明养犬、法律普及等各项工作中干在前、冲在前,走访辖区百姓1200余户,开展法律知识普及讲座10余次。在市局实施的“一室两队”改革中,他因为沟通能力强、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编入荣宁派出所社区警务队,为了更好地做好社区工作,他自创“细心学、耐心听、贴心讲、暖心话、热心帮、舒心解、安心干、放心做”的 “八心”工作法,真正把社区工作送上家门、送进心里、落到实处。如今已经51岁的刘建东,处警办案、打击犯罪、调节纠纷、巡逻防控,丝毫不比小青年们逊色,而且考虑得更加周到和详尽。自从事社区工作以来,共收到感谢信3封、锦旗2面。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扎根基层十余载,刘建东早已将精致公安、平安荣成的建设理念注入灵魂、植入血脉,走出了一条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新路子,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让万家平安!

履职尽责靠前服务

争做辖区百姓的“暖心人”

王益民,男,中共党员,2005年9月部队转业入警,现任荣成市公安局荣安派出所社区民警。2018年、2021年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和授予嘉奖,曾被威海市公安局和威海市人民银行评为警银联动先进个人。

从军19年,6000多个日夜的摸爬滚打锻造了王益民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2005年从军营转业到警营,他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部队精神带到公安工作中,从警17年来,作为一名社区民警,他履职尽责、靠前服务,为了尽快熟悉辖区环境、人口情况,他开展走访入户,认百家门,识百家人,并根据辖区环境变化,适时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主题防范宣传,面对社区群众的家长里短、大事小情,他总是热情帮助、耐心化解,尽己所能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被辖区群众称为心目中的“暖心人”。

担当、坚韧、奉献一直是王益民的人生底色,他总是说:“我是党员,无论年龄多大,不论在部队还是在警队,共产党员都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不畏艰难、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带头做好一线执勤、疫情随访登记、场所管理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以前,他身穿戎装,持枪上阵保家乡,如今,他扎根基层,脚步丈量为民情。走出军营,走进警营,变的是装束,不变的是他那颗始终保持正义的赤诚之心,无论身在哪里,他初心不变,忠诚未改。

为民服务当作人生信条

努力办好群众的每一件“小事”

王文明,男,中共党员,2006年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荣成市公安局王连派出所指导员。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工作者和授予嘉奖。

1997年12月怀着对军营生活的无比向往,王文明毅然踏上了从军路, 2006年他脱下戎装,当再次站在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从小就想当警察的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公安工作,并迅速地完成了由一名军人到警察的角色转变,成为一名派出所的民警。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始终将“为辖区群众服务”当作自己的人生信条,坚持率先垂范,发挥带动作用,无论是执法办案一线,还是普法宣传现场,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努力办好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面对网络电信诈骗的高发态势,他带领所内民辅警,发动社区网格员,在社区出入口、广场、学校、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张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不间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在他的带领下,群众反诈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辖区网络电信诈骗发案率明显降低,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高。

做好群众工作就需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和工作方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王文明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时刻谨记人民警察的职责,认真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

从人民子弟兵到人民警察,他们把“人民”刻在心中,从军营到警营,他们一如来时路,满腔热血,续写忠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千里山海自驾路云平台上线!

威海千里山海自驾路云平台上线!

智能、直观、便捷、精准、全面、系统,开放式融媒体平台“威海千里山海自驾路——云平台”正式上线。[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8-02
免申即享!威海对中小微企业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阶段性缓缴政策

免申即享!威海对中小微企业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阶段性缓缴政策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稳岗,威海对中小微企业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阶段性缓缴政策。[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8-02
新时代美德山东丨威海王家疃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美丽乡村建设新活力

新时代美德山东丨威海王家疃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美丽乡村建设新活力

一大早,王家疃村的“乡村美学堂”里便迎来了一场生动的传统手工艺制作课。像这样的传统文化课,在王家疃村“乡村美学堂”已经开展了120多...[详细]
齐鲁网 2022-08-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