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及渔民3300多人!威海经开区为渔民出海作业保驾护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3 15:1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日讯 “今天渔船满满的回来了,参加渔业互保的费用,这一天就能赚回来。”一年一度开海季来临,威海经开区第一批出海的渔船满载而归,老板郭先生高兴地说道。

开海前一天,郭先生刚办理好了续保手续。已经参加渔业互保多年了,郭先生从打渔的第一艘船就参保,每年都享受到3万多元渔业保险财政补贴。

为促进海洋渔业健康发展,增强渔业生产的防灾减灾能力,强化安全生产保障,进一步减轻渔民负担,调动渔民参保积极性,威海经开区对在本辖区注册登记的渔船上从事生产作业的渔船渔民,实施渔业互助保险财政补贴政策。3年来,经开区累计为350艘渔船进行了补贴,累计补贴资金多达716万元,惠及渔民3300多人。经开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疫情对渔业生产带来了一定影响,我们持续开展渔业互保补贴政策,就是为了增强渔船业主和渔民的安全生产意识,减少经济负担,提高经济效益,为渔船海上作业提供有力保障,实现经区渔业生产高质量发展。” 

如今,“一人保大家,大家保一人”的理念已深入渔民心中,渔民逐渐意识到投保渔业互助保险的重要性,投保主动性逐步加强,安全意识逐年提高,渔业互保是渔民的共同选择。渔船老板李先生说:“渔工安全生产意识很强,渔船开工前,我会把购买渔业互保的单据凭证,直接发给大家,这样大家才能齐心协力搞生产。”“有渔业互保,我们很安心,干活很起劲。”一旁作业的渔民补充道。

经开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以服务渔民为根本,对每一笔保单进行核对统计,实地进行考察调研,认真做好渔业互保财政补贴审核、测算工作,紧紧围绕服务渔业安全生产,全力保障渔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去年以来争取13项省级以上改革试点,文登乡村振兴取得这些突破

去年以来争取13项省级以上改革试点,文登乡村振兴取得这些突破

9月2日上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在西洋参交易中心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看产业发展”文登区专场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2-09-02
助推行业发展新引擎 威海智慧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开园

助推行业发展新引擎 威海智慧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开园

9月1日,智慧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仪式暨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会在智慧谷城市国际客厅举行。[详细]
威海人社发布 2022-09-02
2022年威海市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惠民政策来啦!

2022年威海市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惠民政策来啦!

为进一步激励守信行为,充分发挥“海贝分”在引导社会良好秩序方面的作用,近日,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针对“海贝分”AAA级和AA级的人群推出2...[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9-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