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目建设“加速跑”!威海经开区铆足干劲忙施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9 21:5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当下,在威海经开区各项目建设现场,工程机械往来穿梭,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和施工机械正在紧张有序作业,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今年以来,威海经开区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倒排时间表、挂图作战,各个重大重点项目建设蹄疾步稳,为经济增长和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劲动力。  

日前,在威海经开区三季度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山东港口威海跨境生活资料分拨基地项目、嘉瑞光学光电产业基地、宇王集团航天潜航特种食品、广兴泰业特种材料、重庆艾迪孚贝新型环保可降解复合包装材料等22个项目集中开工。涉及智能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新型环保材料、跨境电商物流等多个领域,总投资22.7亿元,年内计划投资7.8亿元,其中14个项目可实现当年投产。

在经开区项目推进办工作人员郑文良的办公桌上,一张推进项目建设“作战表”映入眼帘,责任负责人认定、项目建设进展、存在问题、开工时间及预计完工时间等关键信息清清楚楚,一目了然。“针对各重大项目,我们列出时间表、任务明细表和路线图,按照既定竣工时间倒排工期,对表推进,分秒必争。”郑文良介绍说,经开区“集结”各部门,合力“拧成一股绳”,构建起跨部门、全局性的协调指挥调度机制,推着项目“跑起来”。

截至目前,全区92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5%,36个项目建成投产,还有投资30亿元的山东电工电气海缆基地、10亿元的智慧储能电站、10亿元的北洋集团数智中心、7亿元的三阳集团数字时尚文化创意中心等一批新项目即将落地开工。

生产建设跟得上,服务保障更是不能缺。经开区把服务企业作为干部“必修课”。“多亏了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为我们协调解决,才让项目顺利推进。”融悦机械零部件加工车间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工程建设项目评估评审手续多、耗时长、费用高,一直是困扰企业项目建设的“老大难”问题。为此,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力推进区域评估事项加快落地,“入驻项目只需提交申请资料后,通过‘告知承诺制’,审批当天便可拿到批复,大幅压减了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间,让企业‘拿地即开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融悦机械零部件加工车间项目、渔具配件智能自动化产业升级项目等4个项目已从中获益,累计为建设单位节省资金60多万元,节约用时1个多月。

为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推进效率,经开区项目推进办成立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制定推进计划,明确责任单位,畅通部门、镇街、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实现统筹整合联动、跨界打通融合、扁平一体高效,为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快投快建、达产达效按下“加速键”。

“专班服务模式主要针对在服务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明确解决方式、解决时限,确保问题解决到实处,确保项目加快建设。”经开区项目推进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立工作专班的目的就是营造“服务氛围”,不断想新招、出实招,以实现重大项目的“稳”和“进”。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海浪III级警报!威海沿海将出现2.5米到4.0米的大浪到巨浪

海浪III级警报!威海沿海将出现2.5米到4.0米的大浪到巨浪

9月19日16时,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测减灾中心发布海浪III级警报(黄色)。[详细]
齐鲁网 2022-09-19
优化公交线路!威海51路公交车可直达春风里北门和东发老年公寓

优化公交线路!威海51路公交车可直达春风里北门和东发老年公寓

为方便春风里小区、东发老年公寓周边居民出行,9月19日起,威海公交51路优化调整春风里小区区域部分运行路段。[详细]
齐鲁网 2022-09-19
接送孩子更便捷!威海山大实验学校周边道路改造完成

接送孩子更便捷!威海山大实验学校周边道路改造完成

为完善山大实验学校路网配套,服务教育事业发展,今年,威海高新区重点实施了科技路改造工程、火炬路东延工程、山大实验学校东、西支路新建...[详细]
齐鲁网 2022-09-19
受大风影响 荣成成山头、海驴岛海上游9月19日暂停营业

受大风影响 荣成成山头、海驴岛海上游9月19日暂停营业

受大风影响,荣成成山头、海驴岛海上游9月19日暂停营业。[详细]
齐鲁网 2022-09-19
融合发展结硕果!山东港口威海港完成首单保税船供油业务

融合发展结硕果!山东港口威海港完成首单保税船供油业务

9月17日,山东港口航运集团胶东海运“新永安”轮靠泊山东港口威海港。[详细]
齐鲁网 2022-09-18
威海32位企业负责人南下“取真经”

威海32位企业负责人南下“取真经”

​拿出5天时间,专门向苏州、无锡的“同行”取经,值不值?9月16日,在苏州举行的威海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市属国有企业质效提升专题培...[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9-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