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九届中法环境月山东巡展威海站开幕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11-12 10:23:11

11月11日,由山东省外办、法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第九届中法环境月山东巡展威海站活动开幕。本届中法环境月以“蓝色星球”为主题,威海市承办了《海洋,万物生长!》《畅游珊瑚礁的世界》两项专题展览,旨在提高人们对环境问题的认知,并加强中法两国在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

据悉,中法环境月于2014年发起,是由外国驻华使馆围绕环境问题,在中国各地举办的跨学科活动。此次环境月活动主要以视频和图片展的形式在省内多个城市巡展,以促使公众提升环保意识,在日常中践行环保理念。

《海洋,万物生长!》专题由法国索邦大学策划,通过美轮美奂、丰富多彩的海洋生物图片,集中展示了多家专业实验室对不同海洋物种的研究成果,以提高公众认知,助力实现海洋可持续性发展。《畅游珊瑚礁的世界》专题介绍了有关珊瑚的生物学知识、珊瑚礁之间蕴藏的千姿百态的海洋生物、珊瑚保护海滨地区的作用,揭示了如今珊瑚生态系统所遭受的威胁,呼吁人们加强海洋生态保护。

现场,多位外国友人参观了主题展览。“保护海洋生态具有重要意义!”乳山法骏工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克里斯感慨,“在威海生活多年,我看到这里在保护海洋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希望威海继续探索环保模式,把美丽的环境传承给后代。”

以生态为媒,以文化为桥。近年来,在山东省外办的指导下,我市与法国开展了多项合作交流活动,先后推动促成威海海洋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中科乳山牡蛎研究院)与法国国家综合海洋科学研究所开展牡蛎养殖实验合作,并参加了山东省—法国布列塔尼大区“生态合作直通车”活动。

“我市与法国,尤其与布列塔尼大区在绿色低碳、生态旅游、人文交流等领域具有深厚的合作潜力。”市外办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与法国在生态、海洋、文旅和青少年等领域的国际合作,继续举办文化交流活动,搭建合作平台,拓宽交流渠道,增进相互间了解和友谊。

市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市海洋发展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外办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在威外国友人参加活动。

记者 孙艺嘉/文 王彦博/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携手保护“蓝色星球”!第九届中法环境月山东巡展威海站开幕式举行

携手保护“蓝色星球”!第九届中法环境月山东巡展威海站开幕式举行

11月11日,《蓝色星球:第九届中法环境月山东巡展威海站》开幕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11-11
沿海将现1.5米到2.6米中浪到大浪!威海发布海浪IV级警报(蓝色)

沿海将现1.5米到2.6米中浪到大浪!威海发布海浪IV级警报(蓝色)

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测减灾中心于2022年11月11日16时发布海浪IV级警报(蓝色)。[详细]
齐鲁网 2022-11-11
“双十一”威海电商商家摩拳擦掌 传统零售线上线下促销忙

“双十一”威海电商商家摩拳擦掌 传统零售线上线下促销忙

“双十一”威海电商商家摩拳擦掌 传统零售线上线下促销忙[详细]
齐鲁网 2022-11-11
一路向东,去威海!潮拍千里山海赢5万大奖

一路向东,去威海!潮拍千里山海赢5万大奖

跨越山和大海,奔赴诗和远方,一路向东,去威海!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等你来体验,“潮拍千里山海”短视频话题挑战赛邀你来挑战![详细]
文旅威海 2022-11-11
11月12日零时起,威海中心城区开始供暖调试升温

11月12日零时起,威海中心城区开始供暖调试升温

​冷空气即将来袭,11月12日零时起,威海中心城区各供热企业将开启调试升温,确保11月20日零时正常供暖。[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11-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