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抢单抢先机,威海外贸企业力拼“开门红”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2-09 11:21:02

2月6日,在威海海关办结过境运输手续后,一列满载着锂电子电池材料、汽车配件等货物的中欧班列正式发出,将经由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预计16天后抵达目的地波兰马拉舍维奇。   

进入2023年,威海中欧班列路线变得越来越繁忙。“一直就没闲着,春节假期加上年前安排了3个班列,最近一段时间迅速增加到每周2到3列。”山东中外运亚欧物联网有限公司陆港部部长邱勇说,目前公司开通的班列线路已覆盖欧洲、中亚等20余个国家,预计今年班列发运量较去年还会有较大增长。   

“我们将聚焦建平台、畅物流、促开放、优环境,持续优化中欧班列监管服务,支持企业新增过境线路、开展内外贸货物混编运输等业务,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威海海关工作人员表示。   

“4月,2023东京时尚产业展、大阪AFF展会,7月份巴黎服装展……”今年以来,走出去成了企业发展主旋律之一,作为威海老牌外贸企业,威海联桥集团一边做着产品趋势设计,一边规划一系列的“出海”抢订单行程。   

“连日来,我们的样品中心每天打样近百款,最高峰每天收发100多个国际快递。”联桥集团总经理助理王伟说,近期联桥集团已多次出国参加展会,拜访客户,目前企业手握订单量已较去年同期增加三成以上。后续,联桥集团将更加积极的走出去开拓国外市场。   

2月8日,走进黑系智能装备(威海)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内,中小型拖挂式房车整齐排布,经过整备组装工序,制造完工的房车不日将出口。目前企业订单量已排至4月份,同时与数十家有合作意向的美国、澳大利亚房车销售经销商积极对接洽谈中。   

作为一家外贸订单占据订单总量90%的智能装备制造企业,自春节后开工以来,黑系智能快马加鞭赶制订单。“前不久,我们澳洲的老客户又下了一单,而且是一次性订购了150辆房车。”黑系智能副总经理刘志远说,上半年黑系智能将针对国外客户需求,再研发四到五款中大型拖挂式房车,力争出口订单上一个新台阶。   

和黑系智能一样,春节过后,我市外贸企业的生产车间内生产火热,干劲蒸腾,争分夺秒力促外贸“开门红”。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自去年12月以来,我市围绕促进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已组织100余家企业出境进行商务洽谈,与日本、德国、法国等国家的多家采购商达成合作意向。   “一季度,我们计划重点组织好第48届日本食品展、第25届日本大阪展、新加坡机电展等重点展会,筹备外贸企业参加第133届广交会事宜。”该负责人表示。   

除助力企业出海抢订单外,我市还将扶持跨境电商重点项目,推动打造东北亚跨境电商出口基地;加快推进中外运综保区北区中韩商品中转仓和威高物流园快件监管中心建设,争取一季度投入运营;制定市级外贸扶持政策,在外贸进出口增量、跨境电商发展、外综服务平台项目引进、出口信保、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企业重点支持。(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刘凌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先考古、后出让!威海国有建设用地实行考古前置

先考古、后出让!威海国有建设用地实行考古前置

2月8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推进国有建设用地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前置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3-02-08
威海文登:突出体育特色 上好开学第一课

威海文登:突出体育特色 上好开学第一课

2月7日是威海文登区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文登区峰山小学和实验小学围绕特色体育课程,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详细]
齐鲁网 2023-02-08
2月8日起,威海市区部分公交线路调整运营计划

2月8日起,威海市区部分公交线路调整运营计划

为进一步方便居民出行,自2月8日起,公交1、3、9、14、16、18、33、92、K4路调整运营计划[详细]
齐鲁网 2023-02-08
威海异地就医手工报销全程实现“网上办”

威海异地就医手工报销全程实现“网上办”

为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进一步提升医保经办服务便捷化水平,威海市医疗保障局打造异地就医医疗费用手工报销“线上申报”新模...[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