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企业走访记丨地址变更登记“立等可取”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3-08 14:49:03

■企业速递

在青正蓝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新一批海藻沙拉产品即将“走”下生产线,发往欧美海外市场。企业将传统海产品加工成为食用方便快捷的预制菜产品,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今年,企业计划新增鲅鱼泥冷冻粗加工项目,以新产品进一步开拓市场,寻求发展新突破,冲击发展新目标。

■“三问两送”见行动

3月3日早上8时30分,市自然资源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宝瑛一上班就出了门,开始她当天的重点工作——走访“对口”企业青正蓝海食品有限公司。

3月起,全市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对1657家规上企业开展集中走访,将任务具体到个人,精准发现营商环境中的短板弱项,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优环境。

两个人、一台车,再带上一打提前准备好的要素保障法规和政策扶持手册,这就是陈宝瑛当天走访的全部家当。虽然看起来是“轻装上阵”,可对这次走访,她们早有准备。

从领到“任务”起,陈宝瑛就从网上到线下把企业信息查了个遍,不仅提前填好了企业信息采集表,还跟区里、镇上都通了电话,把企业大体发展情况了解了个七七八八。

几十分钟的车程到达企业,简单的介绍后,陈宝瑛和企业的第一次“约会”就进入了主题。

“能不能帮着把地址名称换了?”开门见山,企业负责人的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去年,由于设施建设,企业楼前道路更换了名称。但按照规定,企业签合同时仍需要使用不动产证件上的原地址,所以经常是“查无此路”。这样一来,别说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找不到地儿,运货司机和外地员工都经常“迷了路”。

“我看看。”听说企业的诉求,陈宝瑛现场打开了百度地图。这一看,显示的还真是“兴业路”的旧地址,两个人赶紧给企业出主意——

“咱们需要到窗口把地址变更一下,很快就能行。”企业痛点的解决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准备地址变更证明,再拿上法人代表身份证和营业执照复印件,在全市任意一个区域不动产窗口就可以办理。

眼见问题有了解决办法,企业负责人也更活跃起来,又围绕款项办理和公交车车站设置等问题,提出一些意见建议。虽然有些工作并不在自身职责范围内,但陈宝瑛和同事依然一字一句地将需求都记录下来。“回去后,我们会将企业需求汇总梳理,及时将企业心声传递上去,尽快解决问题。”陈宝瑛说。

问了需求,更要送出政策和服务。陈宝瑛将带过来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服务经济稳增长阶段性政策文件手册》《土地要素保障政策法规汇编》等宣传资料送给企业,并和企业负责人互相留下联系方式,方便以后联系。

此次走访虽然结束,但服务不会停止。临走前,陈宝瑛还不忘再嘱咐一遍:“地址变更哪天需要办了,和我们说一声,现场办理立等可取。再有什么需求,可以随时通电话,我们都在!”

■记者手记

服务企业就要快速高效

企业关心什么,服务就重点突破什么。全市开展企业大走访目的很明确——让市场主体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如何让服务企业这样的“常规动作”见到实效?青正蓝海食品地址变更,部门承诺“立等可取”。这表明,企业有需求,部门快速行动高效服务是个管用的方法。

高效不仅体现在服务质量上,也体现在服务企业的方方面面。跟随干部走访企业过程中,记者常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咱长话短说,有什么事儿需要我们办的就直说。”走访不拖沓,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真正将“有求必应、无需不扰”践行到了实处。

相信随着企业大走访的不断深入,将有一大批的企业发展难题得到高效解决,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将更加坚定。(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文/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三八妇女节|威海特警别样“红妆”一身特警蓝 柔肩扛使命

三八妇女节|威海特警别样“红妆”一身特警蓝 柔肩扛使命

在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特警大队女子中队,有着一群特别活泼开朗的95后姑娘,和所有年轻人一样,她们爱笑爱闹也爱玩。[详细]
齐鲁网 2023-03-07
威海首个!谭雅琴入选山东省首届“健康达人”

威海首个!谭雅琴入选山东省首届“健康达人”

近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公布山东省首届“健康达人”名单共10人,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宣传科科长谭雅琴成功...[详细]
齐鲁网 2023-03-07
威海73个“巾帼情”志愿服务项目公布

威海73个“巾帼情”志愿服务项目公布

2023年威海市妇联持续深化“巾帼情”志愿服务品牌,以精确化定位、常态化组织、品牌化培育、高效化服务、规范化管理为目标,围绕巾帼宣讲、...[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07
威海荣成市“菜单式”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威海荣成市“菜单式”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从庄严会场到田间沃土,从工厂车间到社区村落……连日来,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荣成市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07
威海入围2022 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创建单位名单

威海入围2022 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创建单位名单

为全面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参加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创建工作,最终确定将威海市命名为“四好农村路”...[详细]
齐鲁网 2023-03-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