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出借手机卡被查!威海文登警方开大额“电诈罚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5 20:5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5日讯 “阿兵,我朋友有业务需要用着手机卡,你帮忙办一张吧”“他们干啥用啊”“只是平常使用这种,不会干啥坏事,你放心吧,咱俩是同学,我不会骗你的”“好吧,什么时间去办,你联系我”……

现实中的你是否也会遇到类似情况。如果遇到了,你会怎么办,是不是也像“阿兵”一样,面对同学或朋友的请求与“没有啥大事”的承诺,难开拒绝之口。殊不知,你的轻易“放手”,带来的可能是让你难以承受的后果。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3名青年就用自己的惨痛教训验证了这一点:他们在移动公司工作人员明确告知个人手机卡不能出售出租出借的情况下,仍然轻信同学小苏的承诺,将利用个人身份信息办理的手机卡交给了小苏,几经转手后,被犯罪分子用于实施了电信诈骗,三人的手机卡分别涉案15到40万元。文登警方经过调查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第44条之规定,对三人分别处以8000至2万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5到10日不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第31条第一款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买卖、出租、出借电话卡、物联网卡、电信线路、短信端口、银行账户、支付账户、互联网账号等,不得提供实名核验帮助;不得假冒他人身份或者虚构代理关系开立上述卡、账户、账号等。第44条规定:违反本法第31条第一款规定的,没收违法所得,由公安机关处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违法所得不足两万元的,处二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对此,警方郑重提醒:请勿轻信他人许诺或为了蝇头小利,将本人电话卡、银行卡非法出售出租出借,否则等待你的将是牢狱之灾或大额罚款,还有背负一生的违法犯罪记录。

闪电新闻记者 赛圆  通讯员 王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文旅企业和主题活动征集来了!第七届威海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即将启动

文旅企业和主题活动征集来了!第七届威海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即将启动

为抢抓市场回暖有利契机,多措并举刺激文旅消费市场活力,加快推动文旅产业恢复发展,第七届威海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即将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3-15
自3月20日起,威海市中小学校体育设施恢复向社会开放

自3月20日起,威海市中小学校体育设施恢复向社会开放

自3月20日起,威海市中小学校体育设施恢复向社会开放[详细]
齐鲁网 2023-03-15
新鲜!威海高新区行道树戴上了“水围脖”

新鲜!威海高新区行道树戴上了“水围脖”

近日,经过威海高新区世昌大道交运五公司路段的市民会发现,路边的行道树戴上了类似游泳圈的深绿色“围脖”。这些“围脖”放置在行道树根部...[详细]
齐鲁网 2023-03-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