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环翠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

来源:中国威海环翠

作者:

2023-06-02 09:33:06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威海环翠区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项目建设牵引有效投资,以有效投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各环节全面提速增效。

驻场服务盯进度

收集问题列清单

“老孙,最近咱企业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吗?”近日,羊亭镇经发办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海王旋流器绿色环保装备制造项目建设现场,询问企业在工程建设方面遇到的问题。

图片

该项目是2023年省重大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主要研发生产旋流器、分选机、智能专家系统、高端流体设备等绿色环保装备。

“项目达产后,企业产能预计增加约50%,年产值将突破30亿元,将显着提升企业高效环保技术装备产品供给能力,助力企业牢牢占据行业龙头地位。”海王旋流器总经理助理王世兰介绍。

图片

为推动这一项目快速落地,环翠区、羊亭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建海王项目手续办理专项小组,提前介入,为企业提供手续办理等全流程服务,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项目施工中常会需要临时用电,为此,羊亭镇经发办主任丛泽鹏联系国家电网工作人员召开现场协调会,为企业解决了问题。

图片

“不仅仅是海王旋流器,我们为辖区17个重点产业项目都量身制定了梗阻问题清单。”丛泽鹏说,羊亭已形成了完备的重点项目推进服务体系,通过驻场服务、走访调研等途径,实时接收企业反映的问题以及需要协调代办的手续业务,根据问题类型进行分流处置,讨论解决方案,确保及时化解项目梗阻问题。

全程帮办有温度

项目投产加速度

近日,在张村镇蓝杭高档复合材料生产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对生产线进行最后的调试。

该项目主要生产高档碳纤维预浸料,是国内少数具备生产10克/平方米超薄碳纤维预浸料能力的企业,产品可应用于鱼竿、体育休闲产品及电子产品等方面,达产后预计产值可过亿元。

图片

“整个项目涵盖生产、研发和办公三个区域,一共9栋楼。”威海蓝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喜武介绍,当时选择将项目落在张村镇的碳纤维产业聚集区,主要是看上了这里优质的服务和营商环境。

该项目落地之初就体验了一把“拿地即开工”的高效服务,后续建设和投产也全程享受帮办代办服务,企业几乎不用额外”操心”。

张村镇还围绕碳纤维生产线上销售、新一代信息技术千亿级产业集群配套等方面,实施“链长制”和“强核立柱、融链固链”行动,云集大小碳纤维材料及制品生产企业上百家。据统计,蓝杭高档复合材料生产项目全线投产后,碳纤维产业聚集区内产值过亿元的企业将达5家,过5000万元的企业可达13家。

图片

“我们将继续在碳纤维产业供应体系基础上,按照项目集聚化、集聚园区化、园区特色化的发展思路,持续引进上下游关联企业,推动上下游关键环节‘串珠成链'、左右关联产业‘横向融通’,不断提高碳纤维产业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全力打造支柱型、战略性的产业集群。”张村镇重点项目负责人表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高新区:科创企业搭上“融资快车”​!

威海高新区:科创企业搭上“融资快车”​!

高新控股集团公司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发挥“店小二”作用,将急缺资金的企业与威海市商业银行科技支行汇聚一堂,组织专场“银企对接会”。来...[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2
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威海召开电力市场化交易暨绿电绿证政策培训

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威海召开电力市场化交易暨绿电绿证政策培训

为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6月1日,威海市发改委联合国网威海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威海市电力市场化交易暨绿电绿证政策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23-06-01
庆“六一”  威海市锦华小学举办校园艺术节

庆“六一” 威海市锦华小学举办校园艺术节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锦华小学举办“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庆六一暨2023年校园艺术节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6-01
“威海造”高端客滚船将驶入波罗的海

“威海造”高端客滚船将驶入波罗的海

从图纸到成品,经过2年的建造,这艘代表当今国际前沿水平的高端客滚船即将以“威海造”的名义,在波罗的海区域劈波斩浪。[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