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抓经济·企业行丨天润工业:不断突破行业“天花板”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谭蓓

2024-02-28 20:4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8日讯 农历甲辰龙年的首个工作日,威海召开全市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全面吹响大抓经济、大抓基层、大抓落实的冲锋号。鸣枪起跑,开局起势。眼下,威海市各企业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干出一条新路、拼出一方天地。

走进位于威海文登区的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生产车间里,一条条生产线依次排开,在智能“大脑”的操控下,一个个零部件经机械手和数控机床共同打磨后,机械手将曲轴放至成品区。整个车间井然有序、高效流转。

天润工业的客户群体涵盖国内潍柴体系、上汽体系、一汽体系以及国际戴姆勒体系、康明斯体系等15大客户体系,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主流商用车发动机客户配套率达95%以上;部分系列型号的产品以及铸件产品,直接出口美国、英国、意大利、韩国、土耳其等国家。

作为国内最大,全球第二大的商用车曲轴制造商,企业不忘初心,聚焦主营业务,夯基固本,不断提升产品核心技术和品质,将产品做到极致,赢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2023年,天润工业成为卡特彼勒“卓越供应商”。而这个称号在国内市场,已经空缺多年,可见,这份荣誉背后的含金量十足。卡特彼勒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工程机械和矿山设备生产厂家之一,去年年初,卡特彼勒原有的供应商由于一些原因取消供货,企业的生产线面临停滞的风险。于是,他们想到了与自己稳固合作了16年的天润工业。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天润工业抽调骨干力量,投入技术、质量、生产团队,最快时间进行了生产线的切换,生产卡特彼勒所需配套曲轴产品,同时,也顺利通过了严格的产品考核,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留下了良好口碑。

从农机曲轴到汽车曲轴,从乘用车曲轴、轻型曲轴到中重型曲轴、船机曲轴,再到工程机械、发电机组,天润工业已实现曲轴业务内燃机发动机全覆盖。面临行业“天花板”,如何实现突破成长?天润工业将目光投向了空气悬架系统和电动转向系统的领域,大步开辟企业第二、三曲线。“因为我们原来就是在汽车的发动机行业,在商用车的板块,我们有非常优质的客户和销售的渠道,以及相关的技术储备。考虑到这些优势,我们聚焦在汽车行业的新板块进行拓展。”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夏丽君表示。

塑造新优势、竞跑新赛道。天润工业以智能制造为统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今年,天润工业提出“革故鼎新 竞速前行”的新口号,企业上下也干劲十足,抢抓发展新机遇,力争发展新突破。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董洛颖 报道

[责任编辑:谭蓓 李振利 梁延菊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乳山:强化服务 搭建用工就业双向通道

乳山:强化服务 搭建用工就业双向通道

为强化就业服务,破解“招工难”“就业难”矛盾,新春伊始,乳山市就开始在保用工、促就业上做文章,畅通求职招聘渠道,扩大企业产业吸引优...[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7
威海至郑州全货运航班开通

威海至郑州全货运航班开通

日前,中原龙浩航空波音737-300F全货机平稳降落在威海机场,装卸货后执行威海—仁川往返两班后,从威海返回郑州,这标志着威海至郑州全货运...[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2-27
荣成:元气满满 开启新学期

荣成:元气满满 开启新学期

2月26日,荣成市中小学生告别了寒假,迎来了龙年的新学期。各学校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开启新学期美好的第一天。[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6
威海率先在直属海事系统启动船员管理岗位随船调研活动

威海率先在直属海事系统启动船员管理岗位随船调研活动

近日,山东海事局4名船员管理岗位执法人员登上停靠在威海港码头的客滚船“生生2”轮,开启了为期15天的随船调研活动。[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6
栖霞街特色街区预计7月底开街,东城路夜市即将回归

栖霞街特色街区预计7月底开街,东城路夜市即将回归

记者从栖霞街特色街区建设项目部获悉,栖霞街特色街区项目建筑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现正进行外立面、砌体等工程的施工,预计7月底开街。该...[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