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丨鲸园街道:精彩活动,点“亮”居民幸福生活

来源:文明环翠

作者:

2024-03-28 14:24:03

为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为生活增添浓浓暖意,3月26日,威海鲸园街道北门外社区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为居民带来一场“文化大餐”。

手作气球花束  共享春日浪漫

五颜六色的气球、造型可爱的成品花束……一大早,材料、工具便已在活动室摆放齐全,等待着居民们前来解锁气球花束制作新技能。9点钟,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齐坐一堂,开始了今日的手作体验。

图片

活动开始后,社工老师讲解了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看着老师手中的花束成品,大家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跟随老师的讲解开始一步步制作,大家目不转睛地观察老师手上的动作,跟随着老师的节奏,小心翼翼地对气球进行扭转、揉捏、打结。经过一个小时的制作,一个个可爱的气球花束呈现在了大家的手中,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美好时刻,一同感受这融融暖意。

京剧进社区  国粹共传承

26日上午,北门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传出阵阵戏曲声,社区为传承国粹艺术组织开展的“京剧进社区 国粹共传承”活动开始了。

图片

伴随着二胡、月琴、板鼓的悠扬乐声,表演者站立台前,嘴唇一张一合,在与演奏者的默契配合中开始了精彩的京剧表演。经过一上午的交流合作,一众票友共同学习唱腔台步,交流戏曲技艺,表演者唱得尽兴,听者看得过瘾,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让居民深切感受到国粹的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真正让京剧文化在社区百姓中“活”起来。

养生知识进社区  护航健康好生活

为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北门外社区联合一家口腔医院走进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图片

此次义诊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口腔疾病诊疗、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医疗服务,并现场讲解健康知识、发放宣传手册,为居民送上“健康知识大礼包”。

在血压测量处,医护人员为老人一边测量血压,一边耐心询问记录,并在测量结束后针对每一位老人的情况提出相应的治疗建议,并叮嘱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保持健康体态。居民们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医疗服务,真是太方便了,为社区活动点赞!”

本次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给予了居民们彼此交流的机会,活跃了社区氛围。下一步,鲸园街道将以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为目标,组织各社区开展多彩文化活动,助力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持续“升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荣成:春耕备耕进行时 不误农时不误春

荣成:春耕备耕进行时 不误农时不误春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荣成市各村不负春光、抢抓农时,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6
威海机场3月31日起新增延吉航线

威海机场3月31日起新增延吉航线

威海机场计划于3月31日起开通威海至延吉的定期往返航班,以满足广大旅客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