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举行2023年重点项目观摩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姜钰行 谭蓓 孙雅倩

2023-11-06 09:4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6日讯 11月3日至5日,威海市举行2023年重点项目观摩并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信心,激发干劲,相互学习,凝聚合力,全力以赴攻坚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张代令、副组长张文涛,省驻威海市“四进”工作总队有关领导同志现场指导,市领导孔凡萍、高旭光、贾瑞霭、刘树军等出席。

11月3日至4日,与会人员深入各区市、开发区,聚焦先进制造业、精致城市建设、乡村振兴3个领域,对35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认真听取介绍,实地查看进展,边走边看边议,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并对各区市、开发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打票评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观摩的项目科技含量高,膨胀势头足,建设速度快,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作用强,补短板惠民生的效果好,切实感受到大抓经济取得了成果,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区域实际,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5日上午,召开项目观摩工作总结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精神,宣布项目观摩评议结果,通报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分区市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闫剑波对这次观摩作了总结。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大抓经济的氛围浓厚,广大干部和企业精神状态好,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积极成效,要肯定成绩、认清不足,统一思想、增进共识,进一步凝聚大抓经济的工作合力,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闫剑波强调,要保持良好工作氛围和精神状态,扎实做好今后两个月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抓好经济工作,下更大功夫稳定外资外贸,进一步提振扩大消费,持续做好房地产市场、冬季旅游和升规纳统等工作,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要加快推进项目和工程建设,跟踪做好服务保障,促进更多项目投产,形成实实在在的效益。要抓好招商引资和企业培育工作,以更大力度扩增量、优存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扎实推进民生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重点民生实事、民生“微实事”和群众诉求问题整改,抓好冬季供暖、保电、保气和市场保价稳供等工作,强化对困难群体的救助保障。要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统筹抓好海上安全、道路交通、消防、化工、燃气、建筑施工等各领域安全生产,严守生态环保、耕地保护、渔船管控等底线,着力营造公平市场环境,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闫剑波强调,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准确把握上级政策要求,分类研究常规性工作、亮点工作、补短板工作和改革创新事项,积极谋划投资、项目工程、重点事项、重点活动,把握各项工作的主动权。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等问题,确保取得实效。要切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及各区市、开发区设分会场。

闪电新闻记者 姜钰行 谭蓓 孙雅倩  报道

[责任编辑:姜钰行 李振利 张洁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9月2日下午,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03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8月9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到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南海新区,实地调研督导签约项目进展和开工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8-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