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月起 威海电动车开始免费挂牌 明年5月31日截止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19-11-30 15:28:11

继文登区试点电动自行车挂牌后,12月1日起,威海市电动自行车正式开始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免费登记挂牌。全市共有58处登记服务点,其中城区共有9处,市民可根据需求就近免费挂牌,或者通过网上提交材料、自助申请号牌、号牌邮寄到家。

号牌分为正式号牌和临时号牌

电动自行车免费登记挂牌分三种情形办理,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经核验车辆和资料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此外,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具备脚踏骑行功能,且经核验车辆和资料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

对不符合上述两类情形的电动二轮车(电动摩托车除外),实行备案登记,发放临时号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注意,电动自行车车辆来历证明、产品合格证与车辆信息不符的;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的;电动自行车整车编码缺失、凿改的;属于电动二轮摩托车的;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情形,则不予登记挂牌。

挂牌可通过现场或网络办理

办理电动自行车号牌,市民既可以现场办理,也可通过网上办,都是免费的。

工作人员提醒,现场办理号牌需带齐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所需提交的资料,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另外,电动自行车正式号牌需要到现场才能办理。

有市民提出,如果电动自行车挂牌《合格证》或发票丢失怎么办?市车管所工作人员解释,旧标车和申请临时号牌的,若《合格证》或发票丢失的,可在办理时填写《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提交身份证明,并核验车辆或照片后,即可办理。新标车若没有电动自行车《合格证》或发票,可前往购买车辆的商家,补办《合格证》和发票。“千万不得使用虚假的资料申请电动自行车号牌或过渡期临时号牌,否则将依法撤销登记,收回号牌,提供虚假材料的申请人将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工作人员表示。

市民若办理临时号牌,可通过关注“威海车管”、“威海车管在线”微信公众号,登录“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提交相关申请资料,自助申请号牌,可到登记点现场取牌,也可自费邮寄到家。车主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助申领的,要填写车辆和车主信息,自助上传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整车编码、车辆左后45°角照片,不需要交验车辆。

挂牌截止到明年5月31日

根据省公安厅交管局统一安排部署,今年12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我市全面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

据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自2020年6月1日起,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的,不得上路行驶。

2023年1月1日起,使用过渡期临时号牌的电动二轮车将不得上路行驶。“过渡期内,车主可以通过以旧换新、折价退车、拆解报废等方式,积极主动置换和淘汰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工作人员介绍。

城区9处登记服务点

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此前在文登区试点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共设置了34处登记服务点,12月1日全市范围内将新增24处登记服务点。

具体来说,除了原来文登区的保持不变外,新增的24处登记服务点主要是城区9处,荣成8处,乳山7处。

城区登记点:

威海交警二大队(高区大连路77号二大队违法处理停车场)

威海交警四大队(高区骏山路9号交警四大队)

威海交警五大队(环翠区温泉镇工友路19-1号交警五大队违法处理大厅)

威海交警六大队(临港区江苏东路东首交警六大队办公楼一楼)

威海人保之友冶口俱乐部(温泉西路123号冶口车管所南)

威海人保之友高区俱乐部(高区恒泰街1号利群南300米路西群宜车检院内)

威海鸿武社区活动中心(环翠区同德路109号楼南洪武社区活动中心)

威海崮山镇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经区崮山镇2区683号副楼)

威海凤林锦宏社区(经区齐鲁大道59号)

对于市民关心的号牌为题,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使用全省统一的登记管理系统,按照业务办理顺序,依次自动生成号牌号码,并且合理扩充了号源,所有号牌尾数不带数字“4”,因此,市民不要轻信非法中介和商家买卖号牌。此外,电动自行车登记没有纸质行驶证,使用电子行驶证,车主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助查询使用。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王鲁明:打造高品质滨海步道 保护珍贵的自然岸线资源

王鲁明:打造高品质滨海步道 保护珍贵的自然岸线资源

11月27日,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滨海步道建设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统打造威海滨海岸线步道,通过亲...[详细]
齐鲁网 2019-11-30
铆足劲,向前冲,威海项目建设启动“冲刺模式”

铆足劲,向前冲,威海项目建设启动“冲刺模式”

时值年末,在此关键时间节点举行的全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成为威海人手机里“刷屏”的热点。下一步怎么干?全市上下反响热烈,各区...[详细]
齐鲁网 2019-11-30
比学赶超攀高峰!威海高质量发展就得这么干!

比学赶超攀高峰!威海高质量发展就得这么干!

11月29日,全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各区市、开发区负责人先后发言,总结经验,正视差距,检视问题,结合各自实际定下发展目标,...[详细]
齐鲁网 2019-11-30

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威海综保区

11月28日,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综保区,威海市委党校行政学教研部讲师张远娜与区内各部门、单位全体干部及区内...[详细]
齐鲁网 2019-11-30

华夏文旅集团董事长夏春亭:明年或后年,大家会看到华夏的新气象

华夏文旅集团董事长夏春亭:明年或后年,大家会看到华夏的新气象[详细]
齐鲁网 2019-11-30

威海市直机关组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11月28日上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直机关宣讲报告会在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法院、检察院等20多个单位161人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荣成市

“通俗地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一大特点就是‘立规矩’……”11月26日上午8时许,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荣成...[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经区

“听说这次宣讲都是干货,我得早点儿去。” 11月27日上午8时10分,经区西苑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登攀带着笔和本,早早就来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高新区

“今天听了毕教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感觉受益匪浅。”11月27日上午,威海高新区火炬大厦二楼会议室内刚刚结束了一场党的十九...[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荣成市各级积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前行动力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11月27日,荣成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威海市领导会见深圳聚橙网客人

11月28日,副市长杨丽会见深圳市聚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军一行,双方就演艺项目合作实施思路进行交流洽谈。[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