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环翠这场及时雨、雪中炭……送到了企业家的心坎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4 20:3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9766.4万元扶持资金的迅速到位,如一场早春的及时雨,下进了760位企业家和人才心田,缓解了不少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经营困难。

记者从环翠区委宣传部了解到,在今天下午召开的环翠区2019年度扶持政策兑现新闻发布上,对2019年度扶持政策兑现情况进行全面解读,也向广大企业家与人才传递了政府与他们共担风雨、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享受到政策红利的企业家与人才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一定充分利用好扶持资金,为环翠经济发展增光添彩。

对龙头企业、重点财源贡献企业扶持力度不减

龙头企业与重点财源贡献企业对于区域发展的税收贡献较大,一直是环翠区进行政策扶持的重点企业。依据2019年度的相关扶持政策,环翠区对14家龙头企业进行扶持,扶持金额938.1万元;扶持重点财源贡献企业40家,扶持金额395万元。

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获得65.06万元扶持资金,2019年度通过认真研究政策,营业收入、全口径税收及地方税收增幅均为符合扶持意见的同类别企业中最高,获得满分,争取到150万元的扶持资金,扶持金额增加84.94万元。

“这几年,环翠区对我们的扶持与服务力度一直很大。因为这次疫情,我们的创伤产品市场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区里及时兑现的扶持资金让我们信心更足,在技术改造、信息化建设和市场服务上也更有底气。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即将到来。”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邱戈平表示。

蓝海银行行长宋学峰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与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区委、区政府及时兑现了扶持政策,真是犹如‘及时雨’一般,送到了我们心坎里,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克服困难、加快发展的信心。我们为环翠区一流的营商环境点赞!”

政策惠及更多工信企业

发挥资金的“撬板”作用,使企业了解政策导向,积极应对新形势,调动企业多渠道谋求新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19年度《环翠区关于加快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的扶持意见》从“技术改造”、“‘两化’融合”、“质量提升”、“中小企业发展”等八个方面对环翠区197家企业进行扶持,比2018年增加18家企业。

在技术改造方面,共为43家企业累计兑现扶持资金842万元。其中,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威海新北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威海龙港纸业有限公司等37家企业兑现扶持资金822万元。

“扶持政策对我们企业帮助很大,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的新北洋智能终端设备产业园将实现全自动化生产、智能传感,机器换人,智能化改造已成为我们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威海新北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激发科技创新热情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也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动力。2019年,环翠区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显著,建成全区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高新技术企业新增数量全市第一,总数达到103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速全市最高,建成市级以上创新平台21家。

“2019年共扶持企业(个人)255个,扶持资金2345.26万元,比2018年度增加了70个、389.08万元。下一步将增强政策靶向性、精准性,助力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发展壮大。”环翠区科技局局长黄松娟说。

11大服务业领域同步奖励

为了进一步加快环翠区服务业发展,环翠区对金融服务业、商务服务业、现代物流业、商贸流通业、旅游业、文化产业、体育产业、社区服务业、养老服务业、医疗美容产业、市场主体培育11大服务业领域给予奖励扶持,拟兑现企业284家,拟补助资金2137.77万元。

作为环翠区重要的商贸流通企业,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31.23万元的扶持资金,这笔资金将被用于企业经营场所设备更新、装修改造。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公司发展中,我们会根据市场变化与顾客需求,适时地对大型超市与社区超市进行卖场布局调整与设备更新,这些都需要花费大量的资金。可以说,区里的扶持资金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2020年,环翠区将根据2019年度政策兑现的绩效情况,对服务业扶持政策进行修改完善,力求修订后的政策扶持力度更精准、扶持重点更突出、扶持体系更完善。”环翠区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永君说。

威海创新园扶持资金再“加码”

依据2019年度威海创新园专项扶持政策兑现意见,环翠区共有21家企业享受政策扶持,扶持资金906.2934万元,较上年增加120.3031万元,同比增长15.3%。

“我们已经连续两年享受扶持资金了,区里对我们这类科技型企业的扶持力度是相当大的。”在威海天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国滨看来,今年的扶持政策与往年相比,更有了一种“雪中送炭”的重要意义。

“受此次疫情的影响,我们在科技研发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难,区里的扶持政策与资金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力量,可以帮助我们更顺利地恢复生产。我们将把这笔扶持资金用于无人机项目的研发,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取得胜利!”朱国滨表示,公司将全力提速,发展科研项目,力争早日实现市场价值。

楼宇经济发展更有后劲

作为中心城区,发展楼宇经济是环翠区的优势所在,也是环翠区政策扶持的重要领域。2019年,环翠区对改造提升楼宇、盘活闲置楼宇资源、打造特色专业楼宇、发展“亿元”、“千万元”楼宇、提高楼宇服务质量的投资管理主体给予奖励扶持,共兑现扶持企业31家,扶持资金75.3097万元。

其中,威海蓝玻创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威海创新园节能环保装备研究中心入驻32家节能环保企业,入驻率高达94%,行业关联度达97%,符合环翠区专业楼宇鼓励打造方向,获得扶持资金30万元。

该公司董事长韩怀坤这样评价:“这笔扶持资金就像一场‘及时雨’,大大缓解了我们公司在经营上遇到的困难。”他表示,作为一家节能环保企业加速器,公司将充分利用这笔资金,大力引进相关技术和人才,帮助入驻企业做大做强。

提升人才服务质效

人才是引领环翠区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2019年4月,环翠区出台了“人才新政20条”,进一步完善了人才政策体系,政策的导向激励作用更加明显。从《关于2019年度人才项目扶持政策的兑现意见》来看,全年对省市区13个人才项目进行了政策扶持,涉及384名人才和12家企业。

本次兑现的政策资金中,有近六成用于支持高端装备、信息技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今年也是环翠区首次兑现面向大学生的“521”政策,对符合条件的276名高校毕业生发放生活津贴和工作津贴,兑现人数位居全市前列。

“环翠区不断完善高层次人才梯次培养,从产业工程特聘专家的材料组织,到后续答辩的模拟,到兑现人才扶持政策,在各方面为企业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王磊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环翠1亿元“政策加油包

威海环翠1亿元“政策加油包"为企业提神鼓劲

2月14日,威海市环翠区召开2019年度扶持政策兑现新闻发布会,邀请环翠区委组织部、环翠区财政局、环翠区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发布扶持政策兑...[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南海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协调解决农业企业复产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机关干部沉到各农业企业,对企业现状进行摸排,并与上级...[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威海出台28条意见支持服务业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威海出台28条意见支持服务业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2月13日,威海市出台《关于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业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从降低运营成本、确保稳定就业、优化服务保障、推动转型...[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重点人员再排查再比对 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

重点人员再排查再比对 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

2月12日,威海市委书记、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鲁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对疫情要继续保持高度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2-14
降成本稳就业!威海出台28条意见支持服务业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降成本稳就业!威海出台28条意见支持服务业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2月13日,威海市出台《关于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业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从四个方面提出了28条意见,积极帮助服务业企业解决实际...[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开工725家!威海市商务局“四个一”全力推动外商投资企业有序复工

开工725家!威海市商务局“四个一”全力推动外商投资企业有序复工

近日,威海市商务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做到“四个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经开区:远程“云”办公,服务贸易产业园超7成企业复工

疫情之下,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充分考虑入驻企业互联网办公优势,大力鼓励企业居家互联网办公或者远程办公形式开展复工,目前,园区大部分企...[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2-13
防疫复工两不误 威海临港区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防疫复工两不误 威海临港区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防疫复工两不误 威海临港区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16条!威海出台措施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日前,威海市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严格落实好国家、省各...[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