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拓展线上销售渠道 威海南海新区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4 13:5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日前,在威海南海新区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草莓大棚里,工人们全副武装,口罩、手套、帽子等防护装备穿戴齐全,彼此隔着很远,细心地采摘着草莓果子。

“特殊时期,我们有规定,工人们之间的距离要超过10米。”公司技术员刘万波说,以前工人都是紧挨着采摘,现在是每人分管一块区域。

眼下正是草莓上市时节,万和七彩农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农业生产。“2月5日我们正式复工,但是依旧保持高度警觉。”刘万波说,要保证草莓正常生长,每天至少要保证10人在岗,工人凡是进出厂区,口罩必不可少,还必须要在门卫处进行消毒、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每天还得进行严格排查,确保万无一失。“我们在人员流动的管控上下了不少功夫,就连一位员工的亲戚途经武汉我们都不允许他回来。“刘万波说。

往年此时,万和七彩农业的草莓正是供不应求之时,今年因为疫情略显沉寂,但企业依旧在拓展销路,扩大市场。草莓大棚里,红色、白色、粉色等各色草莓鲜艳欲滴;分检车间里秩序井然,刚采摘的草莓在流水线上被包装成精美的礼盒。

“我们现在44个大棚全部恢复生产,往年这些草莓都以高价销往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今年因为疫情防控,很多草莓走不出去,为此我们也在不断调整市场。”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卫说,目前,他们拓展了线上销售渠道,部分草莓发往北京、深圳,同时也在拓展本地市场,和威海当地大型商超对接,加大销售。

南海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协调解决农业企业复产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机关干部沉到各农业企业,对企业现状进行摸排,并与上级部门沟通相关政策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推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南海新区管委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努力为我们联络销售渠道。目前销量还可以,本地商超一天供应两次,发往北京的是每天下午出发,次日早上就能到达超市。”王卫说,通过不断地调整市场,目前每天的销量能有2000多斤。“我们还得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和草莓生产工作,积极对接市场,扩宽销路,等熬过疫情,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的草莓会有更多人喜欢……”王卫说。

闪电新闻记者 李志鹏  通讯员 王晓根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下发通知:中小企业职工基本医保可申请缓缴

威海下发通知:中小企业职工基本医保可申请缓缴

因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的中小企业,可申请最长6个月的医疗保险费缓缴期。缓缴期间,免收...[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热成像人体测温仪上线!威海市交通卡口优化查验流程保畅通

热成像人体测温仪上线!威海市交通卡口优化查验流程保畅通

威海市交通卡口通过添设备、增车道、增人手等方式优化查验流程,严把疫情输入关口,在坚持每车必查、每人必测的前提下,全面提高通行速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为了抗“疫”,威海环翠这家纺织品企业“变身”医用物资生产商

​为了抗“疫”,威海环翠这家纺织品企业“变身”医用物资生产商

本是从事纺织品生产的威海千千鸟家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千鸟家纺”),摇身一变,成了一次性医用隔离衣的生产商,在做好企业自身防疫工...[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环翠区45名志愿者助力超市分装,拉紧居民购物防疫线

疫情期间,超市正常运转,为民生提供支持,但由于超市人流相对密集,因此风险也较大。尽量少去超市,每次去超市逗留时间尽量短,通过快速购...[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0-0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