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105个项目跻身“省级重点”大盘子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2-09 09:57:02

日前,省政府、省发展改革委相继发布2023年省重大项目和省重点项目名单。省重大和省重点两类项目共2002个,我市有105个项目入选,其中,实施类项目101个、准备类项目4个。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入选的实施类项目中有51个为制造业项目,这也说明我市一批体量大、前景好、带动力强的实体经济产业项目挤进了全省“大盘子”。

重大项目是扩内需、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在602个省重大项目中,我市有32个项目入选,其中实施类28个,年度计划投资195.25亿元。入选项目类型涵盖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其中不少项目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以威高利彤生物制品有限公司mRNA核酸疫苗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为例,该项目已突破基因序列设计、载体技术两大“卡脖子”技术,相比传统疫苗,具有制备周期短、应急反应快的特点,可在40天左右完成疫苗的生产制备。眼下,正开展临床试验前的准备工作,预计年内提交临床申请。

威高利彤“一马当先”,其他省重大项目,诸如谷雨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医用微球产业化项目、新元新材料有限公司无醛环保水性粘合剂项目、海王旋流器环保智能装备制造项目等,也纷纷加快推进。

另外,威海港乳山口港区5#6#泊位工程、临港新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化生产基地等准备类项目,也已入选省重大准备类项目名单。

在1400个省重点项目中,我市有73个项目入选,其中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35个,入选数量创新高。此次公布的省重点项目,共包括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和补短板项目三个方向。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紧扣“十强”产业、绿色低碳、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突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降碳提质以及新兴产业绿色赋能、数字化转型,涵盖一批“四新”投资项目和支撑产业突破发展的重点骨干项目。

“我市入选的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在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海洋、精品旅游等领域都有分布,且大部分项目仍以制造业为主。”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坚持不懈优存量、扩增量,今年我市的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呈现“新老并发”的良好发展格局。既有天润工业技术有限公司高端动力零部件制造智慧工厂项目、泓淋电力技术有限公司电源线组件产业智能制造供应链与协同创新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等不断膨胀的“老面孔”,也有荣成市金属表面处理工业园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威海海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科技项目等“新朋友”。

今年,威海市还有38个项目入选省“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和补短板项目。随着项目开工建设,它们将成为强劲引擎,带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审批好“办”法 助力企业接续发展

威海:审批好“办”法 助力企业接续发展

2022年以来,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实施流程再造,优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拿出“容缺办”“延时办”等一系列好“办...[详细]
齐鲁网 2023-02-09
威海3家企业重点产品、工艺入选工信部名单

威海3家企业重点产品、工艺入选工信部名单

​日前,工信部、国资委公布了2022年年度重点产品、工艺“一条龙”应用示范方向和推进机构名单,威海3家企业入围,其中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8
敢闯敢试,企业在行动丨加紧研新品 新年接大单

敢闯敢试,企业在行动丨加紧研新品 新年接大单

​眼下,威海企业鼓足干劲、全力冲刺,一个个火热的生产场景汇聚成发展的蓬勃力量,推动经济社会稳步行驶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8
山东荣成:春氲天鹅湖

山东荣成:春氲天鹅湖

日前,在荣成市大天鹅自然保护区天鹅湖畔,大天鹅在氤氲的朝阳下翩翩起舞,吸引众多游客观赏留念。[详细]
齐鲁网 2023-02-08
威海:“南下北上”为产业链补链强链奔忙

威海:“南下北上”为产业链补链强链奔忙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以来,各区市、开发区纷纷组织招商队伍,围绕威海今年确定的高端医疗装备、打印机整机及配套、先进金属材料、新能源...[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7
央视聚焦:威海水上休闲运动产品热销全球

央视聚焦:威海水上休闲运动产品热销全球

2月6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专题节目《无限商机在“户外”》,报道威海水上休闲运动产品热销全球,点击视频查看详情...[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7
威海:蓝天鸥鸟飞 共赴春之约

威海:蓝天鸥鸟飞 共赴春之约

近日,威海幸福门公园等地聚集了成群的海鸥。这群可爱的“精灵”们或在水中游弋嬉闹,或展翅翱翔于空,洁白、矫健的身姿优雅又从容,给茫茫...[详细]
齐鲁网 2023-0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