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五一,威海“嗨”翻了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5-04 11:16:05

“五一”小长假期间,威海不仅持续位居各大旅游榜单之首,更成为全国各地游客心目中的“最佳旅游地”,携朋带友一起“嗨”玩威海。

据统计,“五一”假期,全市纳入监测的20家收费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103.30万人次。

竞相打卡网红地 “解锁”不一样的精致威海

“昨天晚上刚到威海,特意把刘公岛作为第一站。”4月30日上午7时许,北京游客滑玮一家迫不及待登上了前往刘公岛景区的“铁槎山号”。

和滑玮一样,刘公岛是不少来威游客的“首选站”。在这里,不仅能从甲午历史中感悟警钟长鸣,还能在这海上“森林氧吧”中恣意徜徉。尤其是景区于“五一”小长假期间新上了大环岛观光车线路,引得不少游客夸口称赞。

“环岛生态观光线路全程用时约40分钟,沿着岛岸线,几乎把整个岛转了一圈。”刘公岛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路线途经神龟石、听涛崖、荷花湾、潜水艇等10多个景点,既包含了岛上的红色历史印记又有生态自然风光。

打卡了刘公岛的独特美景,沿着海岸线一路前行,星罗分布着半月湾公园、火炬八街、东浦湾房车营地等一系列网红打卡点,带领着游客们依次解锁不一样的精致威海。

来威海,除了打卡与“海”有关的美景外,环翠楼、半月湾公园、幸福门公园、威海公园等一众“城市花园”亦是游客们必去的景区景点之一。

5月1日中午,众多游客来到威海地标性建筑环翠楼上,放眼望去,满目苍翠,花香扑鼻,鸟鸣声清脆悦耳。

其中,琼楼阁是环翠楼上俯瞰威海市中心的绝佳位置。在这里,不少游客凭栏远眺,将刘公岛、大海、繁华的街市等景色尽收眼底。“这个视角太棒了,我第一次来威海,这里的海很蓝,人也很热情好客,我很喜欢这座城市。”来自济南的大二学生宋雨非说。

感受了滨海美景,惬意的旅途中,美食也是打卡的“标配”。素以热情好客、服务贴心着称的精致威海,一份份美食推荐地图也为游客安排妥当。其中,在韩式烤肉、石锅拌饭、特色烧烤等各色中外美食交汇下的经开区韩乐坊夜市最受追捧。“这个夜市真不错,不仅有正宗的韩国料理,还有许多特色小吃,价格也很亲民!”在韩乐坊夜市“边走边吃”了好几圈下来,郑州游客许晓开心地说道。

在亲海、近海体验中畅游威海湾

4月29日清晨5时许,天刚刚亮,环海路沿线已有序停靠着鲁A、豫A、蒙B、晋A等外地车辆。尤其是猫头山景点,不少游客站立在观景台前,等待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我和3位朋友连夜从天津驱车来到威海,直奔猫头山。真是‘美翻了’!”游客姜志勇说,来威海之前他们做了不少功课,看到别人发的猫头山照片特别美,就迫不及待地赶了过来。

同样被威海“美翻了的海景”所惊艳的,还有来自潍坊的游客柳新。

“我前几年来过威海,还到过高新区的小石岛,那时这里只能赶海。这次‘故地重游’,真是让我太惊讶了,既能在不同角度拍下最美打卡照,还能点上一杯咖啡,躺在舒服的沙发上欣赏日落,太惬意了。”柳新说。

“总要来趟威海,吹一吹惬意的海风。”带着这样的期待,这个“五一”小长假,不少游客纷纷将旅游目的地锁定在威海,尽情享受着亲海、近海的乐趣。

5月1日上午9时许,明媚阳光照耀下的“侨乡号”观光游轮准时启程。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前往甲板,感受海鸥翔集、晨雾弥漫、徜徉海风的完美体验。

在观光游轮最佳观景区——罗经甲板上,来自石家庄的游客王凯旋、王艳等4名女孩身着长裙、戴着草帽,以蔚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的海面为背景,互相拍照,笑意盈盈。“经常在各大网络平台上‘刷’到威海,透过屏幕感觉威海非常美,这次亲自来体验,更觉惊艳。威海真是一个惬意、安静的城市。”

与出海游不同,在东浦湾房车营地,尽在眼前的绵软沙滩与温柔的浪花,让游客们忍不住赤脚上前踏海露营、追逐嬉戏。

5月2日上午,来自郑州的游客郭先生将东浦湾作为威海行的最后一站,也被他称之为“完美收官”。“没想到,最后一站让我们有机会与大海来了个亲密接触,耳边还不时传来海鸥的鸣叫,这样的体验让人太舒服了。”郭先生说。

距离东浦湾房车营地14公里的那香海景区,同样让游客体验了一番难忘的亲海、近海乐趣。

“五一”期间,那香海海滩上,巨型的鲸鱼、水母、恐龙风筝漫天飞舞,还有魔幻泡泡秀,引来大小朋友纷纷驻足。“这次来那香海很惊喜,不仅有大海、沙滩、小岛,配套设施也很齐全,满足了我们对吃住行游购娱的所有期待。”北京游客李女士说。

今年,那香海景区对标志性建筑守望者一号、二号进行全面提档升级,为游客提供了更精致的公共活动空间与旅游休憩场所。同时,配备了摩托艇、快艇、风帆、冲浪板、浆板等海上娱乐装备,让游客纵享海上驰骋的欢乐。

上线“新场景” 增强全方位旅游体验

伴随游客需求不断提升,“五一”小长假期间,威海为拉动文旅经济、创新消费场景、优化消费环境,推出系列游玩“新场景”,全方位提升游玩体验度,带动旅游市场“井喷”式增长。

5月1日上午,在南海新区沙滩上,持续举办了16年的沙雕文化艺术节如约而至。在蓝天白云下,8组经典卡通动漫沙雕赫然耸立,将南海新区装扮成充满童话色彩的“动画世界”。游客钟丽珠激动地说:“这些沙雕都是我小时候非常喜欢的动画人物,还挺震撼。”

欣赏完梦幻的沙雕,由文登区举办的首届露营节,则让游客们收获满满的踏春出游惬意感。

4月29日,威海市(文登)首届露营节启动仪式在位于大水泊镇的威海设计谷举行。当天现场不仅设置了露营区、学研分享区和舞台活动区等多个功能区,还引入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小品展示专区,配套了咖啡小食、烧烤披萨等餐饮美食,为游客提供了一处集露营、休闲、亲山、观影等为一体的全链条露营体验。

这个“五一”,有人选择“露营风”,还有的游客则钟爱“会唱歌的公路”——

乳山市打造了潮汐湖音乐公路,位于潮汐湖湿地公园西岸,全长1.46公里,北侧演奏的音乐为《歌唱祖国》,南侧演奏的音乐为《在希望的田野上》。当汽车以40公里匀速驶过精心制作的音乐路段时,便会响起动听的音乐和优美的旋律。

“行驶在这条公路上,竟然能听到优美的旋律,真是太特别了。”5月2日上午,驾车行驶在潮汐湖音乐公路,来自烟台的游客孙景慧感叹道。

为游客们打造“飞驰”下旅游体验的还有荣成市。

这两天,2023荣成滨海马拉松成功举办,不仅吸引了来自中国、肯尼亚、英国、韩国、日本、比利时、埃塞俄比亚等7个国家的12000余名跑友齐聚荣成,同时,整个比赛路线将樱花湖、桑沟湾湿地公园、十里河公园、滨海公园等当地特色地标“串连成珠”,选手在参赛的同时览尽荣成秀美景色。

这个“五一”,还有一群小朋友们选择了一场激烈的棒垒球角逐。击球、奔跑、上垒……5月2日,“临港杯”2023年全国青少年棒球公开赛(山东分赛区)、2023年“临港杯”棒垒球邀请赛在临港区全民健身中心火热开赛,来自省内的24支球队齐聚临港区,以球会友、建立友谊,通过棒垒球架起青年、青少年的交流桥梁。

“我从2016年开始就在临港区参加棒球比赛,这么多年来感觉威海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眼中的威海形象也越来越清晰了,如今威海的体育氛围越来越浓厚,看到很多小朋友也加入到棒垒球的学习行列中,我感到非常开心。”Winners棒垒球队队员孙文涛说。

此外,伴随旅游场景的迭代更新,在综保区各大跨境电商平台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线上游客”。

理货上架、拣货打包、出库报关……在速卖通仓储物流中心,400多位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工作,仓库门外大大小小的运输车辆严阵以待、整装待发。“‘五一’期间是销售小高峰,帐篷、天幕、露营灯等户外用品销售旺,一天可运转数万单。”泓信菜鸟优选仓负责人王茂挺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文 王彦博 孙大伟/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五一”消费市场井喷式爆发

威海“五一”消费市场井喷式爆发

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威海烟火气全面回归。5月3日,威海相关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威海消费、出行、文旅行业消费热度全面...[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04
太圈粉,各地游客“花式”点赞威海!

太圈粉,各地游客“花式”点赞威海!

漫步海上公园欣赏海天一色、“驻点”半月湾海边“蹲守”日出、随口一问就收获详细旅游攻略……“五一”小长假期间,外地游客纷至沓来,威海...[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04
国网新源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第3台机组投产发电

国网新源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第3台机组投产发电

五一期间,国网新源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通过前期试运行,顺利投产发电,向实现电站全面投产发电目标迈出坚实一步。[详细]
齐鲁网 2023-05-03
威海:“临港杯”2023年全国青少年棒球公开赛(山东分赛区)开赛

威海:“临港杯”2023年全国青少年棒球公开赛(山东分赛区)开赛

5月2日,“临港杯”2023年全国青少年棒球公开赛(山东分赛区)在威海临港区全民健身中心火热开赛。[详细]
齐鲁网 2023-05-02
威海超百道“文化大餐”等您来品

威海超百道“文化大餐”等您来品

文化惠民季系列演出、免费观影、中华礼文化庙会、古琴音乐会……“五一”假期,威海除了有美丽的风景,还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01
威海客运中心4月30日到发旅客7.64万人次

威海客运中心4月30日到发旅客7.64万人次

继“五一”假期首日威海发送旅客数创历史新高后,铁路客流高峰依旧持续。4月30日,客运中心(威海站、威海北站)到发旅客7.64万人次,主要...[详细]
我的威海客户端 2023-05-01
文明旅游成威海“最美风景”

文明旅游成威海“最美风景”

进入“五一”假期的第二天,威海的各景区、“打卡点”依旧火爆。除了备受游客青睐的最美海岸线和山景线,还有一道亮丽的“文明线”[详细]
我的威海客户端 2023-05-01
在奔跑中领略山海魅力 泰祥·2023荣成滨海马拉松鸣枪开赛

在奔跑中领略山海魅力 泰祥·2023荣成滨海马拉松鸣枪开赛

4月30日,泰祥·2023荣成滨海马拉松在荣成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12000余名跑友齐聚荣成,在最美滨海赛道中尽情奔跑,领略荣成的...[详细]
齐鲁网 2023-04-30
第六届恒融“斯坦利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威海临港区开赛

第六届恒融“斯坦利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威海临港区开赛

4月29日,第六届恒融“斯坦利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威海冰球馆开赛。[详细]
齐鲁网 2023-04-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