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抓经济 大抓基层 | 乳山市乳山口镇:聚焦项目建设 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乳山发布

作者:

2023-05-25 15:45:05

今年以来,乳山市乳山口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抓经济、大抓基层”主题年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五争四提三突破”行动,强化涉企服务,抓实项目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定向好。

图片

位于乳山口镇的豪迈海洋油气模块项目现场一号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焊接拼装,为月底的交货做准备。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得益于乳山口镇跟靠服务,做好重点企业土地要素保障工作,解决项目施工的后顾之忧。据了解,该项目一期推动拆迁98户,腾挪土地130亩,项目二期也于今年4月启动,涉及85亩35户,已拆迁81亩31户,切实保证了项目进程。

乳山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晓岩表示,今年以来,乳山口镇协助完成崔家、旗杆石、高格庄、兰家等14个村涉及中天海缆、豪迈科技、大金重工等9个项目828亩的土地连片成方及相关手续办理;协调龙彩西南侧约80亩土地,拟推进锐博传动、爱丽德等扩大产能,推动完成中天海缆项目涉及的15户冷藏厂、养殖区等约30亩土地征收。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产业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乳山口镇还将优势产业延链强链作为主攻方向,重点做好龙彩新材料、锐博传动、爱丽德粉末涂料以及凯博医疗产业园等产业链延伸扩张,全力实现企业冲击新目标任务。同时紧盯凯博项目全自动机器人研发进程,新上3条输液器生产线,预计年底前可开工运行,运行后将大大增加企业销售收入。

图片

一个又一个企业项目的加速推进实施,彰显了服务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定。为此,乳山口镇积极贯彻威海“企业大走访”活动要求,按照“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进、销号式验收”的闭环问题解决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行企业两级分包制度,抓好在手工业项目的跟踪服务, 及时了解难点阻点,配合企业以最快的速度办理立项、环评、施工等手续。

乳山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晓岩表示,下一步,乳山口镇将持续做好项目要素保障,积极出实策、拿实招、求实效,做好企业服务“店小二”,瞄准企业发展需求,当好企业转型发展的服务者,紧盯项目进程,强化争先意识、拼抢意识,抢抓发展机遇,动员干部实干担当,争做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绿色金融产品“贷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威海绿色金融产品“贷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绿色金融赋能产业升级,在不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的同时,威海还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建立了绿色项目(企业)库,组建碳金融重点项目库、环...[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5
一季度 威海10.4亿美元货物享出口信保服务

一季度 威海10.4亿美元货物享出口信保服务

一季度威海市累计为价值10.4亿美元的出口货物提供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帮助出口贸易企业享受风险补偿、追回海外买家拖欠货款约1500万元人民币...[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5
威海“智”造未来

威海“智”造未来

从企业、项目到高校院所,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大抓经济鲜明导向,涌现出越来越多火热而生动的实践。[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5
乳山市举办汽车产业推介会 建强区域协作产业链条

乳山市举办汽车产业推介会 建强区域协作产业链条

5月24日,乳山市在青岛举办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乳山市汽车产业推介会。[详细]
齐鲁网 2023-05-24
同比增长3.5%!威海外贸进出口突破600亿

同比增长3.5%!威海外贸进出口突破600亿

今年以来,威海先后出台国际市场开拓计划等一揽子政策措施,组织企业参加商务部进出口政策及海外市场说明会等多场培训,支持威海企业“走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4
威海高技术产业投资占比保持全省首位

威海高技术产业投资占比保持全省首位

今年前四个月,威海高技术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到22.5%,继续排名全省首位。[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