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近“专精特新”】威海临港区:“工业母机”嵌入“智能芯”

来源:威海日报

作者:

2023-06-27 16:42:06

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的生产车间内,有一台MGK28900RO高精度数控立式磨床,它可以磨削直径达9米的回转轴承,广泛用于风力发电及盾构机轴承零件的磨削加工制作。而这台机床的“出生地”就在位于临港区的威海广宇大成数控机床有限公司,经过科研团队两年时间的研发,于今年年初成功交付。

图片

广宇大成以生产高精度数控机床为主,主打产品为高精度数控外圆磨床、高精度数控立式磨床、数控强力端齿磨床、数控圆弧端齿磨床等,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船舶、风电、工程机械、特种轴承等行业,凭借精度高、可靠性好、响应速度快,受到用户好评。

近日,在广宇大成厂区,来来往往的运输车正将机床成品运往全国各地。“这一套是准备运往重庆的,我们的客户主要集中在重工业比较发达的地区,遍布全国各地。”广宇大成经理王新波指着准备发货的设备说。

机床被称为“工业母机”,是现代工业发   展的重要基石。建厂以来,广宇大成积极与长春一汽、济南重汽、中国铁建集团、洛阳新强联、洛阳LYC轴承、洛阳轴研科技、洛阳瓦轴等国内知名企业开展合作。

在广宇大成生产车间里,有一台正在调试的MK7150B数控强力端齿磨床,即将发往长春一汽,这已经是长春一汽与广宇大成签订的第9台机床设备。

曾经,此类机床产品完全依赖进口,每台价格为1700万元,而如今国产设备仅需300多万元,精度和加工效率丝毫不输于进口机床。“我们的加工件圆度能够达到0.0003毫米以内,加工产品可达到世界同类产品精度要求,位于全国机床加工行列的最前端。”广宇大成技术总工于启军说。

除了传统的工程机床外,广宇大成还将研发的触角延伸到机器人零部件加工等新兴行业。“公司高度重视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去年我们更是投入了销售额一半以上资金,用于研发和生产线改造。”王新波说。

目前,广宇大成的订单已排到年底,预计今年产值能够突破6000万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独角兽”榜单发布,威海1家企业上榜

“独角兽”榜单发布,威海1家企业上榜

近日,2023中国(苏州)独角兽企业大会召开。山东有14家企业跻身2022年GEI(长城战略咨询)中国独角兽企业名单,其中威海1家企业——威高介...[详细]
齐鲁网 2023-06-27
威海环翠: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

威海环翠: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

不仅要“人人有学上”,更要“人人上好学”。近年来,环翠区秉承“办好老百姓家门口每一所学校”的发展愿景,不断完善机制、加大投入,高起...[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3-06-27
樱桃园变身“直播间”

樱桃园变身“直播间”

[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3-06-27
威海文登:制造业“挑大梁”积蓄发展新动能

威海文登:制造业“挑大梁”积蓄发展新动能

6月16日,第二季度全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光伏电站组件及PVB膜研发生产、食品钙生产、海工装备生产制造、环保新型材料生产、银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27
“乳山造”海洋重工设备首次通过乳山港对外运输

“乳山造”海洋重工设备首次通过乳山港对外运输

近日,首批从山东豪迈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生产下线的四件大型设备从乳山港登船,运往广东惠州。[详细]
齐鲁网 2023-06-26
面朝大海,皆是美好

面朝大海,皆是美好

[详细]
威海高新区发布 2023-06-26
前5个月,威海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6223户

前5个月,威海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6223户

今年前5个月,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不含外资企业,下同)26223户,保持稳步增长态势。截至5月份,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451533户。[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25
智能数据“尖子生”缘何把北方总部落户威海?

智能数据“尖子生”缘何把北方总部落户威海?

从接到招商“邀请函”,到把华北总部落在威海,深圳微品致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仅用1个多月时间就作出这个决定。是什么让威海获得了这家智能...[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