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乳山集中整治乱停放“顽疾”,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来源:乳山发布

作者:

2020-08-06 13:53:08

创建文明交通,整治交通秩序,完善道路交通设施,不仅是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主要工作内容,也将是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必须坚持的工作目标。

连日来,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部署和要求,乳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重点针对机动车位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占用人行道乱停放现象,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宣传教育

乳山交警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发布交通整治工作动态,充分利用微信“乳山交警在线”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交通信息、安全提示和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并先后深入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村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发放《致国、省道沿线居民的一封信》,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1.jpg

乳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设置警示牌、张贴违规停放车辆温馨提示、电视台“依法说教”、全媒体平台宣传等多种途径,推进文明停放非机动车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商业场所、进公共场所等“七进”活动,扩大行动覆盖面和知晓率,倡导市民自觉文明规范停放车辆。

完善道路交通标线、非机动车停车位

乳山交警对城区主要道路的标线进行了重新施划、修复和清洗。城区主干道及重要路口的交通标志线焕然一新,车辆行人各行其道,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同时,在部分道路两旁施划停车位,引导市民自觉将车辆规范停放在停车线内。

2.jpg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城市基础设施设置特点,针对部分路段非机动车停车位缺少和颜色陈旧的问题,对非机动车停车线进行重新摸底、科学划线,目前已重新施划完毕。同时,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十无”标准,采取“上、中、下”三位一体整治模式,落实城市精细化网格管理责任制。

加大整治力度

为了整治市区交通环境,乳山交警实行责任包干制,明确每个片区、每一条主干道和每一个主要交通路口的责任人。重点管理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逆向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同时,针对部分电动车未悬挂电动车号牌,民警采取随查随挂的方式,全面开展电动车挂牌工作。

3.jpg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与公安部门信息共享,帮助第一时间找到车主,第一时间告知违法事宜,第一时间责令改正;与网格分包单位、社区积极联动,充分发挥基层监管和整治力度;加强数字动态监管力度,阶段性抽调智慧城管人员,填充基层力量,配合执法中队共同开展整治行动。

文明城市,是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反映,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全员参与其中,让我们凝心聚力,从身边小事做起,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暑假+毕业季,荣成景区送上一大批优惠

暑假+毕业季,荣成景区送上一大批优惠

当暑假遇上毕业季,去哪旅游好?荣成景区优惠了解一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8-04
公园遛狗栓绳吗?文明观察小分队上街察看

公园遛狗栓绳吗?文明观察小分队上街察看

连日来,全市各级公安部门不断加强街面巡查力度,针对群众遛犬情况、流浪犬只活动特点,采取弹性、错时等工作法,加强辖区巡查。每天6时至8...[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7-31
提个醒 | 高考普通类、体育类提前批7月30日填报

提个醒 | 高考普通类、体育类提前批7月30日填报

7月30日上午9时起,2020山东夏季高考普通类提前批、体育类提前批第一次志愿开始填报,时间截止到30日18时。艺术类提前批一次志愿将于8月4日...[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7-30
“火车头”领跑,拉着村民走上致富路

“火车头”领跑,拉着村民走上致富路

近日,在文登区泽头镇峰山村村南一片苹果园里,56岁的林治勇望着苹果旺盛的长势,心里像灌了蜜一样。他有些得意地对妻子说:“今年园里的苹...[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7-29
《胶东乳娘》杀青!珍贵文物道具捐给胶东育儿所

《胶东乳娘》杀青!珍贵文物道具捐给胶东育儿所

日前,重大红色历史题材电影《胶东乳娘》剧组爱心捐赠仪式在乳山举行,该剧组将电影使用的珍贵文物道具无偿捐献给乳山胶东育儿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7-28
威海绝大部分车辆都能按规按序停放

威海绝大部分车辆都能按规按序停放

停车秩序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重点,7月21日,在市委宣传部组织下,由媒体组成文明观察小分队走上街头,实地察看威海市车辆停放情况。[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7-27
血液库存告急!威海全城呼叫O型君

血液库存告急!威海全城呼叫O型君

市中心血站O型血液库存严重不足 ,为保证患者生命安全让生命的奇迹延续,请广大适龄O型血市民,伸出援手,挽救生命![详细]
齐鲁网 2020-07-24
且待枝繁叶茂!文登区“信用之花”这样浇灌

且待枝繁叶茂!文登区“信用之花”这样浇灌

这是一条思路清晰、步履铿锵的发展路径:去年11月份,威海市信用“五进”工作启动后,文登区立足实用管用原则,创新工作举措,5个方面齐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7-24
上半年,威海市高速事故“零死亡”

上半年,威海市高速事故“零死亡”

安全带被称为“生命带”,驾乘人员乘车系安全带是最基本的安全意识。7月21日,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获悉,6月交警部门查处驾驶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7-22
荣成:种下苹果树结出“致富果”

荣成:种下苹果树结出“致富果”

清晨的薄雾中,长势旺盛的苹果树显得格外青翠。站在高处,放眼荣成市河西村、东岭后村,目之所及,漫山遍野皆是苹果树——昔日的荒山披上了...[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7-21
跨省旅游恢复,威海各旅游社已蓄势待发!

跨省旅游恢复,威海各旅游社已蓄势待发!

7月14日—15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相继发出通知,提出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即日起恢复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7-17
威海市民路边捡到受伤“野鸟”竟是二级保护动物

威海市民路边捡到受伤“野鸟”竟是二级保护动物

“我带来一只受伤的‘野鸟’,看着像猫头鹰,哪个部门能救助一下?”近日,居民刘先生驾驶摩托车载着鸟笼赶到威海高区怡园街道便民服务中...[详细]
齐鲁网 2020-07-14

草庙子镇石福兴:用满腔真情书写唯美“民政画卷”

平凡的人生,不见得有一丝波澜起伏,更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却在普通的岗位上用真情演绎着一曲奉献之歌。他叫石福兴,草庙子镇社会事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7-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