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辆电动车、三个生活小区、一天200多个电话……威海这位“老马”书记守护着百姓安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2 17:5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2日讯 一辆电动车、三个生活小区,一天200多个电话。在威海经区西苑街道曲阜万鑫社区,有位被居民亲切称为“老马”的社区书记,日夜奔走在小区里,排查疫情突发情况、宣传疫情信息、设置小区封堵、调度卡点值班……像一匹忠诚的老马,驮起基层群众的信任和厚望,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安宁。

1月21日,接到上级疫情防控命令后,曲阜万鑫社区党总支书记马世华迅速组建起一支30多人的摸排队,仅用5小时,就完成了辖区2842户住户的摸排工作和重点人员的建档造册。完成了社区居民的排查任务后,“老马”书记又冒雨挨家挨户排查辖区商户、培训机构和餐饮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落实防控措施,一直忙到深夜。

“老马”书记24小时“泡”在社区,凌晨一两点睡下是常态。每天清晨6点,天微微亮,她便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这样的工作状态已持续了半个多月了。“手机24小时待机,晚上不敢睡,生怕有情况;不管任何时候,只要电话响起,哪里有情况就要往哪里赶。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是要时刻警惕,这关系着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不能出现一丝一毫的差池。”“老马”书记坚定地说。

曲阜万鑫社区属村改居社区,辖内共三个生活小区,既有原经济股份合作社的居民,也有购买房品房居民和外来租户,人员结构复杂,卡点值守压力大。“只要小区大门守住了,病毒就无机可乘。”“老马”书记下了铁令,带领物业公司封闭小区出入口,严禁外来车辆进入,调查登记人员来往信息,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

“老马”书记不仅有铁面无私的一面,也有柔情的一面。1月30日中午,社区收到第一批政府投放的口罩,“老马”书记高兴坏了。“这是政府给老百姓发的‘定心丸’,我们要一个不漏发给大家。腿脚不方便的,咱送上门去。”

相对于小区的日常安全维护和防疫,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服务也是一项重要工作。每天上午,“老马”书记都会带领志愿者为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代购蔬菜、水果和必需的生活用品,沟通物业清理楼道垃圾,进行消毒处理,全方位疏导隔离人员的焦虑情绪,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尽心尽责当好重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后勤保障员”。

“老马”书记是千千万万党员、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中的一个缩影。在疫情来临时,他们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环卫设备全覆盖消杀!经开区环卫为居民筑起“安全屏障”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威海经区环卫部门与时间竞速、与疫情赛跑,5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对城区道路、公共厕所、垃圾收集容器及环卫...[详细]
威海经区发布 2020-02-12

威海经开区:防疫与业务两手抓,行政审批服务不打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服务就是使命。2月3日以来,威海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集约便捷为标准,优化“非接触式”政务服务方式,盘活服...[详细]
威海经区发布 2020-02-12
艰难时刻 我们身边的TA——3分钟沙画作品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

艰难时刻 我们身边的TA——3分钟沙画作品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

近日,威海南海新区收到了沙画艺术家肖璐投稿的沙画作品《艰难时刻 我们身边的TA》。[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威海农发行防控疫情、优化金融服务两不误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农发行威海分行国际业务部在外汇管理局的指导下,认真落实分行党委提出的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恢复在营业,加...[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不计成本,不惜代价!“战疫”中威海文登这些企业好样的

不计成本,不惜代价!“战疫”中威海文登这些企业好样的

不计成本,不惜代价!战疫中威海文登这些企业好样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