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对一”服务、免出租车管理费 荣成硬核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7 09:3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疫情期间,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荣成市靠前服务精准施策,瞄准企业需求雪中送炭。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企业复工送去“安全大礼包”。

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企业复工复产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公安窗口服务工作和企业规范管控工作。要求相关部门积极与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逐项制定旅馆业、公章刻制业、开锁业复工工作规范并积极开展行业实地检查督导,加强日常检查。

为保障道路畅通有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建立交通保障服务机制,公开交通保障服务范围和保障服务电话,并根据工作实际,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为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及时与市疾控中心联系沟通,加快对运输车辆及人员消毒和体温测量。

荣成市公安局边防大队主动作为,抽调精干警力,联合渔业、卫健等部门开展渔港、渔船复工联检工作。对于申请复工的渔港、渔船,在前置审批手续履行完毕后,民警进港、登船进行实地检查,核查所有务工人员身份信息。

市运输有限公司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道路客运量减少、客运班线车辆停运、运营收入明显减少的实际情况,免收市区出租车2月份管理服务费,并将当月承包费下调至1500元/车,给蒙受疫情冲击“的哥”“的姐”送去了“硬核”福利。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准对接复工企业用工需求 。制订企业复工工作方案和外来务工人员来荣工作流程,对有明确用工单位的外来务工人员,协调交通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对自行来荣务工人员,委托人力资源机构应收尽收。

搭建招工平台随有随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对一”电话了解开复工企业用工情况,动态监测企业用工需求。在引导本地劳动力就近就业的同时,对缺工100人以上的企业,协助扩大网招范围。加强与甘肃岷县、枣庄山亭等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作,加大劳动力储备,为后续全面复工提供用工保障。

市商务局加快商场(不含商场内的餐饮、休闲、娱乐等项目)复工审批进度,要求正式复工之前需制定复工工作方案和应急方案,主要包括复工时间、返岗人员数量和来源、业务计划、隔离室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并由主要负责人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市发展和改革局坚持早介入、早研究、早部署,对事关国计民生和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和重点领域,分层次分领域分项目建立问题台账和应对政策台账,积极帮助能源生产、交通物流、医用物资等涉及国计民生的重点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建立优先保障达产企业工作台账,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发挥干部挂包企业工作机制优势,明确责任,倒排节点,挂图作战,逐个研判,逐企列明问题难点、分别制定精准帮扶措施。经过逐一研判,涉及50家骨干企业的缺乏防疫物资、外来务工人员无法返荣、原材料紧缺、交通管制物流不畅等六大类175个问题纳入台账管理,进行跟踪解决。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对新建项目推行环保服务“受理零推诿、方式零距离、事项零延误、质量零差错”的“四零”工作机制,做深“减、放、简、短、优、管”六字文章,对审批权限内的项目,报告书审批时限压缩至5天,报告表审批时限压缩至2天。

畅通重点项目环评审批“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对项目总量确认、环评审批等环节积极协调,确保不因为生态环境方面问题影响项目开工。

市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督促指导辖区内金融机构落实防疫责任、完善线上线下服务,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提供坚实金融后盾。针对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的资金周转难按时还贷难,市内多家银行明确表示疫情期间不会盲目抽贷、压贷、断贷,会给予企业强有力的支持,帮助企业抗击疫情,渡过难关。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符合条件可申领线上培训补贴 威海文登区发布职业技能培训惠企政策

符合条件可申领线上培训补贴 威海文登区发布职业技能培训惠企政策

疫情期间,威海文登区利用互联网培训平台,先行开展职业培训的理论部分。[详细]
齐鲁网 2020-02-27
复工企业“钱紧”,荣成财政、金融部门助力纾解

复工企业“钱紧”,荣成财政、金融部门助力纾解

为支持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威海荣成近期出台了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等实施意见,围绕降低担保负担、财政贴息、就业补贴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详细]
齐鲁网 2020-02-27
慰问环卫工人、降低热汽价格……威海住建局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慰问环卫工人、降低热汽价格……威海住建局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威海市住建局城管服务中心在做好管辖行业防控任务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打...[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