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鲸园小学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助推平安和谐校园打造

来源:威海市鲸园小学

作者:

2022-06-22 11:04:06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威海市鲸园小学实施“安全生产月”活动模式,为平安和谐校园撑起一方蓝天。

强化安全学习意识

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强化安全学习意识。通过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进行专题研讨、校园宣讲、培训辅导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员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

开展安全教育

按照特色举措强化跟进要求,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学习活动,突出责任落实、源头治理、自查自纠、举报奖励等措施,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组织校园安全宣传

针对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校园安全宣传。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电子屏,采取钉钉会议、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工作。动员鼓励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加山东省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培育全社会应急法治意识,推动应急管理法治建设创新发展。学校还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积极开发制作科普知识读本、科普动画、微视频、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明白纸等寓教于乐的安全宣传产品,推进安全宣传“进校园”深入人心。

此外,学校针对夏季校园安全面临的新形势,组织开展防溺水专项活动,提升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强化师生安全意识。


隐患排查与应急演练

遵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应急演练活动。广大教职工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积极联系社会专业力量开展“进门入户送安全”“安全志愿者在行动”和各类应急演练体验活动。紧紧围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校园安全大检查、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等重大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专题行、媒体行、网上行等活动。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应急预案,常态化、规范化组织开展全员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参加“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切实担负起校园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履行职责。

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树立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在校园内营造安全文化氛围,筑牢校园安全生产防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荣成:船舶大单首制集装箱船正式交付

山东荣成:船舶大单首制集装箱船正式交付

日前,由山东黄海造船有限公司为境外航运公司建造的1800箱集装箱船在荣成市石岛管理区正式交付,这是今年克服疫情首制批量订单,比合同交船...[详细]
齐鲁网 2022-06-22
荣成市:拿地即开工 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荣成市:拿地即开工 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详细]
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06-21
212件!威海第一批民生微实事完成率超八成

212件!威海第一批民生微实事完成率超八成

近日,乳山市乳山寨镇孤石河村的减速带增设完毕,这是今年威海梳理交办的第一批民生“微实事”中的一项。目前,第一批212件“微实事”已办...[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