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当好“店小二” “敲门”解难题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2-10 09:50:02

埋头苦干、大抓经济、踔厉奋发、勇争一流。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后,各镇街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主动当好“店小二”,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切实把服务企业做到位。

成山镇:合力助企项目落地开工

“杨镇长,今天企业研发中心项目顺利开工,真要多感谢您和镇上的工作人员,这么长时间陪着我们一起跑手续、解难题,辛苦了!”2月9日上午,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举行,看着火热的动工场景,百合生物经理姚建伟高兴地向荣成市成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文波表达感谢。

在成山镇等部门的帮助下,百合生物研发中心项目2月9日开工建设。 林巍强 摄

百合生物是成山镇首家在沪市主板上市企业,当地一直密切关注企业发展所需。去年得知企业计划建设研发中心后,成山镇机关干部立刻变身“店小二”,全程帮助企业跑手续、完善配套设施等,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我们又和企业负责人坐在一起,详细分析项目开工前存在的问题,并立即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确保研发中心项目在2月9日按时开工。”杨文波说,通过和企业负责人座谈得知,百合生物今年还计划推进智能仓储物流中心项目,成山镇将继续做好各项服务,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用活对口惠企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眼下正是企业用工高峰,近期成山镇还重点对百合生物等33家企业进行了用工缺口调查。“我们调查发现,许多企业都有用工需求。为此,我们线上线下齐发力,一方面发动各村、社区帮助企业招聘工人,一方面通过微信群等网络渠道对外推介招工,全力以赴帮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杨文波说。

寻山街道:“敲门问需”服务企业解难题

“姚总,我们已安排专人对接了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并完成手续预审,二期项目的主要手续将争取一个月内完成。”2月8日,荣成市寻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阳向荣成金和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超告知这个好消息。

寻山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班子成员到企业问需走访。 孟祥晨 摄

金和水产是寻山街道2022年引进的重点企业,当年签约投产。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企业准备进行二期项目建设,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拖慢了项目落地的脚步。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寻山街道围绕“要把服务做到企业心坎上”的要求,马上开展“敲门问需”解难题活动,金和水产二期项目的落地因此加快了速度。

不仅是金和水产,最近一段时间,寻山街道通过“敲门问需”活动了解到惠宁水产、贝特鲜等企业也有“扩能增产”的计划,但厂房扩建等问题推进速度有些慢。

“我们已成立助企纾困专班,一方面通过积极对接上级部门,调整空间规划,为企业发展提供要素保障;一方面积极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目前已为6家企业申报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等项目共计3.15亿元资金。”李阳说,寻山街道将大力营造关心关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能发展。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刘义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环翠:樱桃花开 朵朵映丰收

威海环翠:樱桃花开 朵朵映丰收

立春过后,威海环翠区张村福德庄的大棚樱桃花就开始陆续绽放,一朵朵雪白的樱桃花是早春的使者,更带来丰收的讯息。[详细]
齐鲁网 2023-02-09
抢单抢先机,威海外贸企业力拼“开门红”

抢单抢先机,威海外贸企业力拼“开门红”

2月6日,在威海海关办结过境运输手续后,一列满载着锂电子电池材料、汽车配件等货物的中欧班列正式发出,将经由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预计...[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9
先考古、后出让!威海国有建设用地实行考古前置

先考古、后出让!威海国有建设用地实行考古前置

2月8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推进国有建设用地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前置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3-02-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