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强对非法取水监管!威海水政监察支队开展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外地下水用户摸排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8 15:1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为加强对非法取水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水资源开发利用秩序,日前,威海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开展了辖区内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外地下水用户拉网式排查行动。

加强工作谋划,科学制定行动方案

组织召开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外地下水用户摸排行动研判会,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行动目标、时间表及路线图。利用4个月的时间对辖区公共供水管网覆盖外区域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精准掌握用水户相关情况,建立完善排查工作台账,为后续取用水行为分类处置及日常监管提供数据支撑。

强化组织分工,协同推进排查行动

由2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排查队伍,划分8个小组,明确每个小组任务及负责区域。将排查行动细化至各责任科室,建立各科室分工明确、协作高效的工作机制,推动公共供水管网覆盖区域外地下水摸排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畅通投诉渠道,发挥社会共治优势

为降低区域内地形错综复杂、个别企业隐蔽性强等因素对深入排查工作的影响,在开展摸排行动的同时,加大了《地下水管理条例》宣传力度。公开违规用水线索举报电话,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地下水的监督管护中来。通过发挥社会共治共享优势,助力精准打击各类违规取用地下水行为。

强化督导调度,确保排查取得实效

建立摸排进展日调度、周通报的督导机制。将排查行动推进情况纳入每周例会议题。截至目前,已开展摸排600余人次,排查供水管网覆盖外区域约190平方公里。通过排查准确掌握了区域内企业分布、用水户数量、水源类型、取水用途等第一手资料,结合实际建立了地下水用户分类处置4张清单。下一步,市水政监察支队将会同相关部门,统筹企业用水实际及取水审批等因素,开展违规使用地下水行为清理整治行动,确保违规用水问题动态清零。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企业走访记丨地址变更登记“立等可取”

企业走访记丨地址变更登记“立等可取”

3月起,全市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对1657家规上企业开展集中走访,将任务具体到个人,精准发现营商环境中的短板弱项,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优环...[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08
三八妇女节|威海特警别样“红妆”一身特警蓝 柔肩扛使命

三八妇女节|威海特警别样“红妆”一身特警蓝 柔肩扛使命

在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特警大队女子中队,有着一群特别活泼开朗的95后姑娘,和所有年轻人一样,她们爱笑爱闹也爱玩。[详细]
齐鲁网 2023-03-07
威海首个!谭雅琴入选山东省首届“健康达人”

威海首个!谭雅琴入选山东省首届“健康达人”

近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公布山东省首届“健康达人”名单共10人,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宣传科科长谭雅琴成功...[详细]
齐鲁网 2023-03-07
威海73个“巾帼情”志愿服务项目公布

威海73个“巾帼情”志愿服务项目公布

2023年威海市妇联持续深化“巾帼情”志愿服务品牌,以精确化定位、常态化组织、品牌化培育、高效化服务、规范化管理为目标,围绕巾帼宣讲、...[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07
威海荣成市“菜单式”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威海荣成市“菜单式”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从庄严会场到田间沃土,从工厂车间到社区村落……连日来,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荣成市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