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2岁幼童走失 民警及时护送回家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肖梦凡 孙晓宇

2024-02-29 17:0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9日讯 日前,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东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途中发现,有一名儿童独自徘徊在公交车站附近,身旁并无大人看护。

为避免意外发生,民警立即停车上前了解情况,在稳定好孩子情绪后,民警试图询问孩子的个人信息,但因孩子年龄太小,回答不出家在哪里,父母是谁。民警根据孩子的口音判断其父母很可能是四川籍务工人员。结合日常管理工作,民警判断儿童很可能是在附近村租房的务工人员子女,遂与村警务助理取得联系,经过多方辨认查找,终于联系到孩子的母亲。

经了解,该儿童不到2周岁,随父母在附近村里租房居住,父母均在附近企业上班,平时由其姨母看护。当日上午,孩子母亲中途回家照顾孩子后返回工厂继续上班,没注意到孩子在后面跟随来到公路上,未发现母亲踪影,又不记得回家的路,才发生孩子独自在路边徘徊的一幕。随后,民警将孩子送回其母亲身边,并嘱咐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避免孩子独自外出发生意外情况。孩子家长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孙晓宇 通讯员 姜浩 报道

[责任编辑:肖梦凡 李振利 刘欣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乳山:强化服务 搭建用工就业双向通道

乳山:强化服务 搭建用工就业双向通道

为强化就业服务,破解“招工难”“就业难”矛盾,新春伊始,乳山市就开始在保用工、促就业上做文章,畅通求职招聘渠道,扩大企业产业吸引优...[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7
威海至郑州全货运航班开通

威海至郑州全货运航班开通

日前,中原龙浩航空波音737-300F全货机平稳降落在威海机场,装卸货后执行威海—仁川往返两班后,从威海返回郑州,这标志着威海至郑州全货运...[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2-27
荣成:元气满满 开启新学期

荣成:元气满满 开启新学期

2月26日,荣成市中小学生告别了寒假,迎来了龙年的新学期。各学校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开启新学期美好的第一天。[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