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明实践我行动丨志愿星火传,美好润童心

来源:掌上怡园

作者:

2024-03-28 15:32:03

为深入学习与贯彻雷锋精神,深入推进社区志愿服务行动,丰富社区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让孩子们更深刻地感受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与扎染工艺亲密接触、开拓视野,日前,威海怡园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山东大学M—STAR“数”星实践团在鞍山路社区开展了学雷锋红色主题扎染活动。

图片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带领大家重温雷锋故事,感悟雷锋精神,以非遗扎染体验为主题切入,讲解非遗扎染传统技艺文化,示范扎染技法,将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传统与弘扬雷锋精神相结合,把富有知识性和趣味性的红色教育融入课堂体验。

随后,志愿者示范如何扎结布料、如何掌握染料的用量和浸泡时间等关键步骤。孩子们也迫不及待地动手,认真制作。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始终关注着每一位孩子的需求和感受,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孩子们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创作出了一幅幅独一无二、色彩艳丽、图案多样的扎染作品。

图片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实了孩子们的课余时光,释放了他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在寓教于乐中提升了孩子们艺术素养,激发了他们爱国主义精神,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非遗文化的种子,期待它在未来生根发芽,开出绚丽之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荣成:春耕备耕进行时 不误农时不误春

荣成:春耕备耕进行时 不误农时不误春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荣成市各村不负春光、抢抓农时,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