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闫剑波调研职业教育发展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1-03-11 09:42:03

3月10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威海职业学院和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调研,强调深化产教融合,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打造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特色品牌专业,推动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融合、双向促进。副市长高书良参加调研。

在威海职业学院,闫剑波查看数字商务运营中心、中德职教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院校的专业设置、学科特色以及产教融合发展情况,希望学校拓展与企业的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容,把实训和生产结合起来,培养更多适合企业需求的技能人才。在职业学院与济南果品研究院共建的威海分院,闫剑波了解产学研合作、技术转化等方面情况,他说,威海果蔬资源多,企业的技术需求量大,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技术、设备等方面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在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闫剑波走进中药标本室、中药调剂实训室、生物制药实训基地、静脉用药配置中心、健康照护实训中心,仔细了解实训设备配置、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校企合作等情况,希望学校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让职业教育更接地气,更好满足企业需求。

5.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闫剑波强调,职业教育承担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的职责使命,要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融合、双向促进,努力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要结合多年来形成的办学优势,引进和培养在业内有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打造几个有知名度、有特色的品牌学科、“拳头”专业。要立足于学生就业和能力提升,与企业进行有效对接,及时掌握企业需求,增强校企合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要把校园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学校要切实负起责任,教师要多和学生交流沟通,把安全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规范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职业院校建设,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

[责任编辑: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9月2日下午,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03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8月9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到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南海新区,实地调研督导签约项目进展和开工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8-11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6月11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会见了来威参加精致城市论坛的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王翠坤、秘书长李存东以及香港大学副校长、全球可持续发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闫剑波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闫剑波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7
孔凡萍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工作

孔凡萍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工作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