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海波看望慰问老人并调研社区养老工作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1-10-09 09:28:10

重阳节即将来临,10月8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到环翠区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向老年人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并调研社区养老工作,要求继续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生活、重视老年人需求,探索更多社区养老、旅居养老的新模式新路径,加快开展适老化设施改造,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打造更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活动。

在鲸园街道北门外社区昭善养老服务中心,张海波逐一查看了机构的功能分区和软硬件设施,与正在这里活动休闲的老人坐到一起拉家常,询问老人身体如何,出门方不方便,社区的服务设施怎么样等等,并祝老人们身体健康。在环翠楼街道塔中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张海波详细了解家庭养老床位等适老化改造情况和居家养老服务的最新做法,鼓励机构持续探索完善居家养老新模式,努力形成居家养老行业标准,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不断满足养老新需求。

3.jpg

张海波强调,尊老爱老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关爱老年人生活,关注老年人需求,及时帮助解决老年人的实际困难,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生活需要和精神需求,为老年人创造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当前社区养老需求越来越大,各类养老服务机构要着眼老年人生活所需,主动探索创新居家养老模式,开展更多适老化改造,丰富优化服务内容,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便捷、安全、舒适的社区养老服务。要加强养老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从业人员专业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提高养老服务质量。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把优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作为社区治理的重要内容,坚持服务居民、为民办事,把问题想在前头,把工作做到实处。要进一步推进政府、社区、机构等多元联动发展,积极创新社区医养结合模式,增强养老机构医疗服务能力,满足社会多层次的养老需求,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王彦博/图)

[责任编辑: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9月2日下午,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03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8月9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到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南海新区,实地调研督导签约项目进展和开工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8-11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6月11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会见了来威参加精致城市论坛的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王翠坤、秘书长李存东以及香港大学副校长、全球可持续发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闫剑波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闫剑波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7
孔凡萍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工作

孔凡萍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工作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