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比学赶超 奋勇争先 走在前列!威海举行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观摩评议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2 20:4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2日讯 12月10日至12日,威海市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观摩评议会议举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通过现场观摩、观看视频的形式,对各区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成效进行集中展示、总结评议,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攻坚突破,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作点评。威海市领导王学文、高旭光、贾瑞霭等参加会议,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威海市总联络员刘长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德水到会指导。

观摩中,与会人员深入各区市、开发区,现场督导产业发展、精致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36个项目推进情况。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项目介绍,边走边看边议,在经验交流中取长补短,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为做好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会议还以视频形式展示了各区市、开发区工作亮点,书面印发了各区市、开发区汇报材料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对各区市、开发区工作成效进行评价打票。

张海波指出,这次全市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观摩评议会议,把现场观摩督导与视频展示、书面汇报等形式结合起来,把产业发展、精致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多项观摩督导结合起来,把观摩评议与开展“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结合起来,既突出重点,又全面展示了全市工作,达到了晒成果、找差距、促交流、明方向的目的。今年以来,面对各类风险挑战,全市上下迎难而上,寻标对标、比学赶超,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创新驱动作用切实增强,特色优势正在转化,城乡发展更加均衡。在肯定成绩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创新思路方法、强化协作配合意识,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张海波强调,抓好下步工作,必须把握规律、讲究方法。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重点突破,聚焦“五化”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突破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在发挥既有优势、挖掘潜在优势、补齐短板弱项上狠下功夫,努力创造更多亮点性、引领性工作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需要高度关注、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抓攻坚、抓突破、抓落实,以问题解决带动整体工作提升。要坚持典型引路,持续深化“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引导全市上下比精神、比作风、比创新、比担当、比执行力,真正做到以比促学、以学促干,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狠抓落实,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再回顾、再梳理,加压奋进、迎头赶上;对于明年工作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谋划好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措施,策划好招商引资以及各领域的重点项目,提前考虑解决项目的立项、土地、审批等问题,争取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闫剑波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观摩的项目是一年来全市重点项目的代表和缩影,有新变化、新亮点,较好地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导向。各区市的项目质量普遍比较高,部分项目预期效益和税收比较可观;产业项目贯彻了集约节约的原则,亩均投入强度大、效益高;继续保持威海项目科技含量较高的特色和优势,创新要素明显增多;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得到广泛应用,项目装备技术水平、数字化应用水平显著提高;多数项目围绕重点产业集群和优势产业链进行布局,进一步放大产业优势;民生类项目建设标准高、定位准,有力促进了精致城市、乡村振兴等重点战略实施。闫剑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推动更多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税收贡献大的项目落地见效。要完善招商引资机制,优化专业招商队伍,加强项目论证和政策研究,做好项目落地的服务保障工作,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支持本土企业加速膨胀,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资金、技术、人才等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提高运用市场化手段的能力,发挥多方力量、各类渠道的作用,通过市场化方式解决项目融资问题。要不断提高谋划策划项目的能力,深入研究国家各类产业政策,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确保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建设、投产见效。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肖梦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9月2日下午,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03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8月9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到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南海新区,实地调研督导签约项目进展和开工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8-11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6月11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会见了来威参加精致城市论坛的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王翠坤、秘书长李存东以及香港大学副校长、全球可持续发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闫剑波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闫剑波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7
孔凡萍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工作

孔凡萍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工作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