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安威海法治威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0 19:1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2月10日,平安威海法治威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研究部署平安威海、法治威海建设工作。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市领导孔凡萍、傅广照、于宁等出席。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平安威海建设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关于表扬在2016—2020年威海市法治政府建设和“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关于表彰奖励威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集体)的通报》。市领导为威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集体)颁奖。

张海波在讲话中说,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平安威海建设实现新突破,法治威海建设迈上新台阶,市域社会治理开创新局面,重大安保任务再创新佳绩,政法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果。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平安威海、法治威海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海波强调,要持续应对风险挑战,持续深化平安建设,把底线思维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加强重点领域安全整治,抓好基层平安创建,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建设社会大局更加稳定、基层基础更加稳固、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平安威海。要持续推进法治建设,注重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抓好“十四五”法治建设规划方案实施,打造一流法治环境,深化法治为民实践,推动法治领域改革,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持续创新社会治理,更加注重均衡协调、创新争先、实用实效,深化“六治一网”社会治理模式,进一步优化整合“1+2+N”民生服务平台,推动专项治理、精准治理、系统治理,努力培育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治理品牌,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扛牢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评,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闫剑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平安威海、法治威海建设工作是全局性工作、基础性工作、保障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保一方平安的职责。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配足现代技术和装备手段保障,确保将安全工作时时处处抓紧抓牢。工作上要认真、细致、扎实,全面摸清底子,打牢基层基础,提高镇村、社区一级平安建设能力水平,筑牢平安威海的“铜墙铁壁”。要坚持预防为主,发现苗头性问题早出手、早化解,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各级党委政府、主管部门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工作具体化、责任个人化,做到各项工作有人管,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强协调联动,有效整合资源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平安威海、法治威海建设再上新高度。

闪电新闻记者 李志鹏 肖梦凡 姜钰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9月2日下午,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03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8月9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到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南海新区,实地调研督导签约项目进展和开工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8-11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6月11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会见了来威参加精致城市论坛的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王翠坤、秘书长李存东以及香港大学副校长、全球可持续发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闫剑波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闫剑波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7
孔凡萍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工作

孔凡萍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工作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