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2秒丨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带队赴珠三角地区招商引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1 11:5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日讯 4月25日至28日,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带领招商小分队赴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珠三角地区开展招商促进活动,围绕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聚焦重点合作项目,登门拜访了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光大水务、海大集团、奥萨医药、亿和精密工业等12家科研院所和企业,面对面交流洽谈,一对一精准招商,实打实推进项目落实。副市长杨丽参加活动。

珠三角地区是我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品生产和制造基地,创新资源聚集,上市企业众多。在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张海波一行详细了解了研究院的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情况,并与姚建铨院士座谈交流,务实推进威海激光与光电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共同体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在电子信息、光学医疗、智慧海洋等领域开展激光实用化技术研究,提升威海市相关领域的技术攻关和成果产业化水平。在远望谷信息技术、亿和精密工业、维科科技、立讯精密工业等企业,张海波参观了企业展厅,了解企业的技术水平和产品的市场情况,推动了在物联网、激光打印机、锂电池、汽车零部件等方面的合作。在海大集团、奥萨医药、百利宏控股、宸大控股等企业,张海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在宠物食品、精准营养检测中心、生物医药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推动南海新区与百利宏控股公司签订全球最大花青素生产项目合作协议。张海波还来到光大水务、怡亚通供应链,洽谈推动了污泥处理、垃圾分类以及供应链综合商业服务平台等合作事宜。

在招商活动中,张海波表示,近几年围绕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发展壮大,威海市正全力打造“1+4+N”的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平台体系,同时依托国家浅海综合试验场规划建设海洋科技城,围绕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打造实体园区,与韩国仁川开展“四港联动”打通中韩物流大通道,为各类企业和人才在威海创业发展搭建了便捷平台和优越环境。威海将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按照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效化的要求,为企业、项目和人才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让更多有梦想的人来威海共圆一个创业梦,共同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

张海波指出,“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越是发展困难时期,越要坚定“双招双引”的信心和决心,越要在“双招双引”上有更大作为、更大突破。要加快实施招商引资攻坚突破行动,突出产业链招商、500强合作招商、重点区域招商、专业队伍招商,克服疫情影响,主动走出去、请进来,精准对接,全力招引大项目、好项目。要继续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冲在一线,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全面掀起“双招双引”新高潮。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威海台 修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走出去 引进来 “招商引资行动路线图”引领攻坚突破新攻势”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威海市采取市委书记带领招商小分队赴珠三角地区开展系列招商促进的活动,为今年“走出去”招商开...[详细]
威海电视台 2020-05-01
定了!威海市初中毕业年级5月8日开学

定了!威海市初中毕业年级5月8日开学

根据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安排,经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威海市初中毕业年级定于5月8日开学。[详细]
齐鲁网 2020-04-30

乳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下沉干部筑防线 坚守岗位勇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乳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注重全面部署、利学防范、精准施策,动员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各项措施抓细、...[详细]
齐鲁网 2020-04-30
威海的滨海步道真精致!

威海的滨海步道真精致!

威海依海而生,千公里海岸线宛若一条玉带,为城市增添了一抹灵动的气质。与海洋和谐共处,打造休闲宜人的海洋休闲空间,也是威海市精致城市...[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4-30
对症下药!威海精致城市的“成长烦恼”这么解决

对症下药!威海精致城市的“成长烦恼”这么解决

城建领域矛盾纠纷办证难、闲置项目和“半拉子”工程处置等历史遗留问题和城区低效用地规划,一直是精致城市成长中的“烦恼”,也是群众的“...[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4-30
张海波带队赴珠三角地区招商引资

张海波带队赴珠三角地区招商引资

4月25日至28日,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带领招商小分队赴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珠三角地区开展招...[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4-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