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牢记嘱托 落实“四个扎实”】乳山:整治修复海岸带 打造“湾美滩净”生态示范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3 20:1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乳山市把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区域发展的重中之重,整治修复海岸带,打造湾美滩净的生态示范区。

乳山银滩滨海公园最近建成开放,滨海步道、精致景观错落分布,让市民、游客休闲观光又多了一个好去处。您可能想不到,这片海滩原来是一片牡蛎养殖大棚。

“小房、小棚,弄得破破烂烂的,整个沿海路两旁都是养殖户。”乳山市徐家镇东南塂村党支部书记于同浩对记者说。

无序养殖带来了海岸带生态破坏严重,2017年,乳山市计划实施海岸带整治修复工程。然而,牡蛎养殖是乳山的支柱产业,拆除养殖大棚,养殖户生计怎么办?

乳山市牡蛎养殖户姜峰说:“要是没有地方,我们养殖怎么办?没法养殖了,我们投的钱就打水漂了。”

为此,乳山市统一规划了800亩的养殖安置区,配备了废水净化、固废处理等设施,统一管理。养殖户在这里能够实现牡蛎养殖、冲洗、加工、出售一体化运营。解决了养殖户的问题,海岸带修复工程得以顺利推进。

乳山市银滩海岸带整治与近海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总监于良介绍说:“在恢复海岸生态系统的同时, 提升海岸带的自然景观效果,形成以海岸带防护、景观和休闲为主要功能的生态示范区。”

目前,乳山市已累计投资8亿元,在大乳山、乳山湾、银滩等5大区域,实施生态修复和海岸带整治工程,修复整治海岸带40余公里,恢复湿地1万余亩,建设人工沙滩1000余亩。

乳山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姜长安表示,“我们今年是第三期的海岸带整治修复,我们争取上面资金大约在1.8个亿,然后我们市里配套两个多亿,进行生态护岸,坚决还我美丽的银滩。”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骨干水系连通中线调水工程建设全面启动

威海骨干水系连通中线调水工程建设全面启动

日前,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母猪河地下水库工程的意见》,母猪河地下水库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这标志着威海市中线调水工程建...[详细]
齐鲁网 2020-06-23
盛夏麦收季

盛夏麦收季

荣成是海滨城市,受气候和地理因素的影响,每年麦收时间比内陆地区要晚。正值“三夏”农忙时节的威海市荣成市上庄镇西涝村,村民志愿者们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6-23
威海市文明委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创建动员会议召开

威海市文明委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创建动员会议召开

6月22日,威海市文明委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创建动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详细]
齐鲁网 2020-06-23

环翠释放人才“磁场效应”,人才“朋友圈”不断扩大

为抓好2019年省营商环境评价反馈问题整改,今年,环翠区人社局将重点做好增强人才吸附力、就业服务事项办理、劳动力市场监管等工作,通过提...[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0-06-22

乳山:老牌产业铆足干劲 乘势而为焕发新机

近段时间,威海乳山的几家老牌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铆足干劲儿,加班加点完成企业订单,在乘势而为中焕发出新的生机。[详细]
乳山发布 2020-06-22
“花园式工厂”出门见绿

“花园式工厂”出门见绿

一个工厂,也能“开门见绿”?位于临港区的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就做到了——走进厂区,黑松、月季等苗木随处可见,车间屋顶上太阳能电池板...[详细]
今日临港 2020-06-22
全国第16!威海上榜经济活跃城市营商环境百强榜

全国第16!威海上榜经济活跃城市营商环境百强榜

日前,《2019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在全国经济总量前100城市营商环境指数中,威海名列第54位。在经济活跃城市...[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6-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