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干得怎么样,路演比比看!威海高新区举办社区党组织书记“威雁竞飞”党建突破项目路演

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

作者:

2023-06-29 14:10:06

6月28日,威海高新区举办社区党组织书记“威雁竞飞”党建突破项目路演,7位社区党组织书记走上“擂台”,讲创新、晒成绩、话发展,讲述党建特色项目亮点。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区领导梅延良、于志昂、沈燕萍,各镇街党政负责人、社区党组织书记、一线社区工作者约500人参加活动。于志昂致辞。

图片

图片

“没有物业管理怎么办,居民致富路径不多怎么办,社区兜底服务!我们创新推行‘π治理’社区治理模式,实现社区党组织从‘忙事务’到‘重服务’的转变。”

“我们逐渐摸索出了一些自己的走访技巧,在走访过程中用不同的符号将常住户、流动户、流动户来源地、民宿等信息标示出来。”

“我们将辖区内独有非遗技艺‘丝棉画’的制作步骤与基层治理相融合,探索出‘构—染—捻—塑—嵌’的‘丝绵五维’工作法。”

……

图片

这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冷思考、踱方步”,这也是一场来之不易的“热讨论、大交流”。路演现场,社区党组织书记们围绕各自社区基本情况、党建特色工作、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探索与实践,依次上台展示项目方案,在交流切磋中理清了工作思路,激发了“不比条件比干劲、不比基础比发展”的干事热情。

评委团根据社区书记展示的创新思路谋划、工作开展情况、为民服务实效等方面内容,以及语言表达、综合印象、临场反应等多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经过精彩角逐,最终,怡园街道林海社区党建项目《相约林海 用心守候》获得一等奖,怡园街道泰和社区、田和街道洪智社区党建项目《红色联盟奏响精致社区“最美和音”》《绵绵邻里情 串联幸福社区“新丝路”》获得二等奖,初村镇驾前社区、怡园街道兴业社区、苗山社区、田和街道华晟社区党建项目《同心聚力 合力成π》《和融与共心向党 我与兴业共成长》《商居联盟助治理 凝聚社区向心力》《凝心聚力 互促共享HUI发展》获得三等奖。

图片

于志昂在致辞中表示,社区作为社会的基本单元,是居民的栖身之所、幸福所系,也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基层和谐稳定。近年来,我区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群众满意度上花大力气、下足功夫,群众满意度稳步攀升。成绩的取得,关键在镇街、重心在社区、核心在社区党组织书记,希望各社区党组织以此次路演活动为契机,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用心、用情投入到社区工作中,奋力擘画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美好画卷,让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变成“最美一米”。

图片

路演活动中,于志昂为10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500余名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礼堂。小品《疯狂直播》、歌曲《情系老百姓》《我宣誓》等节目,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责任与担当,激昂的旋律传递着一往无前的力量,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烟火气”升腾

“烟火气”升腾

[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3-06-29
荣成市举办高新材料产业推介大会 9个项目现场签约

荣成市举办高新材料产业推介大会 9个项目现场签约

6月27日,荣成市举办高新材料产业推介大会,全面推介荣成市良好的产业基础,旨在引进一批优秀企业、优质项目落地,加快推进高新材料产业向...[详细]
齐鲁网 2023-06-28
威海获批中央资金9457万元

威海获批中央资金9457万元

威海市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项目共获批中央预算内资金9457万元,创威海市今年单笔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下达资金总量新高,是去年该专项...[详细]
齐鲁网 2023-06-28
荣成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让党徽在岗位上闪光”身边的故事我来讲主题分享活动

荣成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让党徽在岗位上闪光”身边的故事我来讲主题分享活动

6月27日,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荣成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让党徽在岗位上闪光”身边的故事我来讲主题分享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6-28
天鹅湖底“种草人”

天鹅湖底“种草人”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28
“独角兽”榜单发布,威海1家企业上榜

“独角兽”榜单发布,威海1家企业上榜

近日,2023中国(苏州)独角兽企业大会召开。山东有14家企业跻身2022年GEI(长城战略咨询)中国独角兽企业名单,其中威海1家企业——威高介...[详细]
齐鲁网 2023-06-27
威海环翠: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

威海环翠: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

不仅要“人人有学上”,更要“人人上好学”。近年来,环翠区秉承“办好老百姓家门口每一所学校”的发展愿景,不断完善机制、加大投入,高起...[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3-06-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